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明确在阿缉毒政策 打击毒品走私者与生产者

  新华网布鲁塞尔2月4日电(记者尚绪谦)北约4日明确表示,其领导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只对向塔利班等敌对势力提供“实质帮助”的毒品走私者和毒品生产者进行军事打击。

  北约发言人詹姆斯阿帕苏莱伊在记者吹风会上说,北约最高军事长官克拉多克已经接受了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最高指挥官大卫麦基尔南等人的建议,使缉毒方面的交火规则更加明确。


  克拉多克此前写给麦基尔南等人的一封密信被德国媒体曝光。克拉多克在信中要求驻阿富汗的北约部队可以对任何毒品走私者或毒品生产设施进行军事打击,而无须证明毒贩或毒品生产者是否与塔利班或“基地”组织等敌对武装有牵连。报道称,麦基尔南拒绝执行克拉多克的命令,认为该命令违反国际法。克拉多克的密信曝光后,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下令对泄密事件展开调查。

  阿帕苏莱伊4日解释说,克拉多克的密信并非最终决定,而是供下级指挥官参考的“指导”,下级指挥官可以提出不同意见。目前,麦基尔南等人反馈的意见已经被克拉多克采纳,最终的命令将进行修正,只有向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等敌对势力提供“实质帮助”的毒品走私者和毒品生产者才会成为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打击目标。

  阿帕苏莱伊说,夏侯雅伯认为如此重要的北约密件被媒体曝光,尤其是相关事项在决策过程中被曝光不可接受,决定对此事进行彻底调查。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尔 | 苏莱伊 | 夏侯雅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