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人物周刊专区 > 南方人物周刊最新

吴伯雄妙语笑翻马英九 让幕僚称其为雄哥

  党主席补选,被68岁的吴伯雄称为“人生最后一战”,为了打赢这一战,他确实下了不少工夫。之前大家称吴伯雄为“吴伯老”,但参加选举后,吴伯雄跟幕僚说:“以后叫我雄哥,拉近跟年轻人的距离。”

  至今单身的“立委”洪秀柱爆料说,某天党内聚会,有人问她为何年纪不小还不嫁人?她还来不及回话,一旁的吴伯雄竟说:“去哪找这么十恶不赦的男人?他犯了什么错要受这种折磨?”

  平时一本正经的马英九,在吴伯雄面前也学着调侃。

马英九说,他刚到国民党中央时,吴伯雄是秘书长。他常常在男厕所见到吴伯雄损“部会”首长:“某某公,您日理万机,这种小事还要自己处理啊?真不容易。”被损者大都会心一笑,高兴离去。有一天,马英九上厕所巧遇吴伯雄,心血来潮,想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马英九对吴伯雄说:“伯公您日理万机,还自己处理这种小事啊?”不料吴伯雄回答:“我日理万机,也不差这一机(音)啊!”马英九狂笑不已,扬长而去。

  吴伯雄在美国的外孙中,最大的已读大学了,去年暑假回台湾时,大外孙带了一位韩籍女友一同向外公请安。爱开玩笑的吴伯雄,用这位女大学生听不懂的中文和外孙开玩笑说:“不要让我太早当阿祖(外曾祖父)啊!”

  吴伯雄竞选国民党主席时,专门与国民党青年团座谈,从“当敌后情报员”说到“与阿扁搞斗争”,说得津津有味,随后突然话锋一转。“近10年来,我最重要的工作有两项,一项是证婚,”吴伯雄顿了一下,轻轻地说:“第二项就是覆盖党旗。”党员们尚可忍着不笑出声,记者们却已笑成一团。

  吴伯雄参加亲民党的一次聚会,开了两个让人印象深刻的玩笑。他在致辞时说,最近他和妻子聊天时,突然自己招认说,这一年来常常在外面和别人“开房间”。夫人询问“和谁”,他随即说:“和宋楚瑜!”在场的人哄堂大笑。吴伯雄解释说,过去一年里,他和宋主席见了好多次面,而宋每次都约在饭店里,很神秘很低调。

  吴伯雄越说越生动,致辞快要结束时,他看着宋楚瑜,突然说:“我最近常做梦,梦见我们变成了同党‘同志’。”现场又是一阵哄堂大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楚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