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直通横滨”选拔赛紧锣密鼓 我军名将王皓稳居男单头名

  本报北京2月4日电 记者马越舟报道: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继续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进行。今天又进行了5轮男子单打比赛,昨天保持不败的我军名将王皓延续了良好的状态,今天取得了4胜1负的成绩,目前以9胜1负名列第一。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不负众望,在今天的比赛中,让邱贻可、李平、侯英超和雷振华成了自己的拍下败将,不过下午王皓以2比4负于张超,结束了自己的不败战绩。后者的表现让人侧目,除战胜王皓之外还战胜了新秀张继科,目前6胜2负,力压王励勤排在第四。

  我军小将张继科昨天因不服教练临场指挥被刘国梁严厉批评之后,今天似乎还是没缓过劲来,尽管对手阎安和张超都不是很强,但他还是莫名其妙地吃了败仗。本来是队里重点培养对象的他这种表现怎能不让主帅着急,刘国梁今天赛后的总结又特意提到了张继科,刘国梁甚至说出了“再这样打就别想参加卡塔尔公开赛”的重话来激励他。

  1990年出生的小将许昕继续自己的神奇表现,以9胜1负和王皓并列第一。这位直拍选手又让人见识了中国强大的后备力量。他的上海队老大哥王励勤今天是3胜2负,但从对手的情况看其实他的表现颇为令人失望,赢的分别是许瑞峰、方博和徐辉,输的两场则是输给陈?和马龙,这种表现不禁让人担心。

  拼命三郎陈?今天表现不错,4战全胜之后已经升至第三位,为此他还被刘国梁点名表扬。相比之下马龙的成绩还是比较平淡,本来取得了三连胜,但是在晚上的最后一场比赛却出人意料地输给了翟一鸣。

  据悉,“直通横滨”将进行两个阶段的比赛。第一阶段确定为队内18人大循环的形式,男队于6日结束,女队进行到7日。由于时间仓促,3日开始的第一阶段循环赛将不进行电视直播,第二阶段是否直播尚未确定,男队的选拔已确定于2月26日至3月1日进行。

  国家乒乓球队官员表示,两个阶段的队内赛结束后名次相加,将产生若干名额“直通”4月底至5月初在日本横滨举行的第50届世乒赛单项赛。

  中国男队的选拔规则是,总成绩的前三名直接获得单打资格,前六名获得参赛资格,其他名额按照平时训练、比赛表现综合评定选出;女队则首先给本月中下旬在科威特(11日-15日)、卡塔尔(17日-21日)两站公开赛上夺冠的队员以“直通”待遇,再根据两个阶段队内赛的综合成绩,前三名获得单打比赛的参赛资格,前七名获得参赛资格,同时在前十名选手中“照顾”特殊打法。

  经过两届世乒赛的检验,“直通”这一考查队员、确定世乒赛参赛人选的形式已成为国乒训练、比赛工作中的制胜法宝之一,既给队员、特别是著名选手以压力,又给年轻选手以机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王皓 | 张继科 | 马龙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