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羽毛球队将错过比赛 “羽毛球外交”伊朗受阻

  奥巴马上台后,其新政受到各方的高度关注,其对伊朗政策有缓和迹象纷纷成为各大媒体迅速报道的重头戏。然而令其十分尴尬的是,美国原本打算对伊朗开展的“羽毛球外交”,却在拉开序幕前就吃了个闭门羹。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4日表示,鉴于美国方面申请签证时间较晚,美国女子羽毛球队将无法参加定于2月5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的一次国际比赛。


  美国国务院本月2日称,应伊朗羽毛球联盟的邀请,美国女子羽毛球队将于3日前往伊朗,参加法杰尔国际羽毛球赛等活动。球队原计划4日经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前往德黑兰。美国女子羽毛球队是奥巴马就任总统以来,首个由美国政府资助赴伊朗参赛的运动队。自美伊两国于1979年断绝外交关系以来,美国公民申请去伊朗的签证办理程序十分繁琐。

  就在同一天,中国、英国、法国、俄罗斯、美国以及德国的代表在德国西部城市威斯巴登举行了会晤,对伊朗核问题进行讨论,这是奥巴马政府上任以来,六国首次就伊核问题进行会晤。法新社称,美国同伊朗之间的外交关系已经冻结了三十年之久,但奥巴马已经表示将谋划美伊关系新的未来。俄罗斯4日则表示,将在美伊之间进行斡旋,促成两国外交对话。

  法新社4日称,尽管各国代表一直通过电话和电子邮件就伊朗核问题进行交流,但周三的会晤将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就职以来各国代表首次面对面地交谈。这次会晤从周三早上开始,将持续至下午。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4日说,伊朗成功发射首颗自制科研卫星证明其军事潜力,国际社会应加大对伊朗的制裁力度。

  此前两天,伊朗宣布成功发射第一颗国产卫星在世界引发轩然大波。西方国家担心,德黑兰未来可能会把这项技术应用于携带核弹头。而伊朗则坚称,此次卫星发射没有任何军事用途。但白宫新闻秘书吉布斯表示,伊朗发展导弹运载能力的努力、继续违法推动核项目的努力或者威胁以色列并支持恐怖主义的努力将令本届美国政府担忧。英国外交国务大臣也表示,这次发射卫星的行为向国际社会“传递了错误的信号”。

    (来源:环球时报)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