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不明热气球空降农家小院 公安消防小村集结(图)

当地村民用竹条向记者描述“爆炸物”的大小 记者 吴子敬 摄

  民警消防联动排险,可疑物原是废弃气象探测装置

  昨日,渝北区龙兴镇同乐村的宁静,被一个突如其来的神秘热气球彻底打破了。

  热气球上面挂着一个纸盒,纸盒里装着一种具有淡淡烟味的药末。

  纸盒莫非是爆炸物?一个村民的揣测吓了大家一跳……

  惊讶:天上飘来“大磨盘”

  上午8时,渝北区龙兴镇同乐村村民刘全碧,出门时被吓着了:一个比磨盘还大的东西,飘飘悠悠,不偏不倚地落在自家小院。


  那是一个橡皮热气球,体积比一个农家磨盘还大些。热气球底部有个巴掌大的爆破口,还拖着一根尾线。尾线系着一个砖头大小的白色纸盒,纸盒露出了两根电线引线,一黄一绿,足足20厘米长!

  刘全碧小心翼翼地打开了纸盒,纸盒内部由专门的泡沫包着。泡沫里有一塑料袋。她轻轻捧起塑料袋,呀,是一袋墨绿色药末!

  “散发着淡淡的烟味;捧在手里,一直暖烘烘的!”刘全碧后来回忆说。

  揣测:纸盒莫非有炸药?

  很快,神秘的热气球和小纸盒,在同乐村引起轩然大波。

  刘全碧询问丈夫陈志明,“没见过”;再问邻居廖孔芳,“也没见过”;最后,大家找来当地见多识广的道班工人万先云,对方也傻了眼。

  慢慢地,村民们开始紧张:莫非纸盒装的是炸药或爆炸装置?因为:一来药末有淡淡烟味;二来药末在升温;三来纸盒外露出了黄绿引线,影视剧里的爆炸装置都是这个样子!邻居们甚至怀疑,有盗贼来同乐村报复:天亮前,有不明身份者经过当地,引来犬吠一片,险被咬伤,当时很多村民都认定那些人是盗贼。

  警戒:公安消防集结小村庄

  “快把它扔掉,千万莫碰引线!”陈志明大叫起来。一直手捧“神秘纸盒”的刘全碧连忙跑出了农家院:“当时,我只想把这个东西丢出我们农家院!”因为,一旦爆炸,农家院内的4户人家都可能遭殃。

  颠簸着跑出百米远,纸盒都没有爆炸。刘全碧等人这才镇静下来:报警!要请爆破专家来排爆!

  8时30分,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很快,龙兴派出所、渝北公安分局、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等单位,立即驱车奔赴同乐村。上午9时许,消防总队官兵也被调往现场待命。

  一时间,包括排爆专用车在内的8辆警车和4辆消防车,齐齐集结在同乐村。警方拉开警戒,临时阻断当地交通。

  排险:民警拆除“爆炸物”

  警方到场后,让村民迅速撤至警戒线后。“两个民警穿起类似宇航员太空服模样的银色衣裤,戴上防爆头盔,靠近纸盒,然后蹲下来慢慢拆开纸盒,用相关仪器笔梳理绿、黄引线。”刘全碧复述当时情景:“几分钟后,两个"宇航员"站起来,做了一个OK手势,现场指挥部的负责人才松了口气。”

  上午10时20分,警戒解除。警方告诉村民:“只是虚惊一场,不用慌。”

  揭秘:原是气象探测装置

  中午,记者从渝北警方获悉:警方将热气球和神秘纸盒带回研究,发现纸盒内印有“无线电一厂”字样。经查,该神秘物实为气象探测热气球装置,因热气球爆裂而空降于农家院,对人体无害。

  昨下午,记者联系上市气象局监测网络处。工作人员李先生证实:惊动警民的“神秘物”确是气象业务探测装置。该装置每天早晚会各放飞一次,探测早晚的气温、湿度等。气球完成工作任务后,都会正常破裂降落,落到荒山野岭,无需回收。像昨日落入居民区的情况很少见。

  李先生称,我市只有沙坪坝气象站会放飞此类装置,但昨晨降落物非沙坪坝站放飞物,估计是四川气象部门的探测装置落下来了。

  记者朱昕勤吴子敬实习生陈俊婷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全碧 | 陈志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