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大项目落地开花 凉山正变产业热土(图)

  西昌新钢业公司日产1300吨铁水的炼铁厂2号高炉正加紧生产。本报记者王云摄

  本报讯(记者王云)年前,凉山州西昌经久工业园区,投资170亿元的400万吨钒钛钢综合利用项目建设现场,场地表层土剥离已完成300万土石方工程量;与此同时,凉山矿业铜镍冶炼项目全面开工;盐源县100万吨水泥项目建成投产……96个重点项目在凉山一个接一个落地开花。

  作为一个以资源开发为经济支柱的地区,凉山州委、州政府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在全州形成了“重企业、抓项目、兴产业”的良好氛围和发展环境。
他们把国民经济发展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城乡建设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有机结合起来,统筹考虑区域布局、资源支撑、能源供给、交通运输等要素,科学编制“工业凉山”发展规划,分产业编制了钒钛钢、铜铅锌、稀土、水电等九大产业发展规划。根据规划进一步完善项目库,加快重点项目启动建设,形成“建设一批、申报一批、储备一批”的项目建设格局。

  对现有项目,立足一个“快”字。溪洛渡、锦屏一级、官地、瀑布沟等大电站加快建设,锦屏二级电站成功截流;冕宁稀土整治完成,稀土工业集中区建设将于明年启动;雷波110万吨磷酸胺和10万吨黄磷项目开工建设;西昌烟厂30万大箱技改项目卷包设备安装完毕;德昌60万担打叶复烤厂竣工投产……

  为确保项目落到实处,按计划推进,凉山州严格实行州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责任制,“常委包片,州长、县(市)长分线,人大主任和政协主席切块”,主要领导抓主要项目、分管领导抓重点项目,将九大产业链涉及的项目建设逐一分解落实到每个领导干部头上。与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相结合,州、县(市)的政务中心建立健全了“一站式”、“代办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凡是项目需要的经办手续和程序一切从简、从快。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