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4.2万人涌入北京国展求职 招聘会提前开场(图)

  2009年2月7日,北京第三十一届“共创未来”人才招聘大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这是春节过后北京最大规模的一场招聘会。中新社发鲁谷 摄

  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周末,国展招聘会就迎来4.2万人前来谋职。由于以民营私企单位居多,以往招聘会并不常见的各种新招牌、新行当的亮相,让人对眼下“难”字当头的人才市场有了新期待。今天,该招聘会还将在国展举办一天。

  新鲜职业吸引年轻人

  由于参加招聘会的企业以民营私企居多,“女性修养学堂”、“老年健康咨询中心”、“色彩管理咨询公司”等新招牌为招聘会注入一丝新鲜感,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目光。
青年人熟悉的服装品牌VeroModa、Only、Jack&Jones展台前里三层外三层地围着年轻的求职者,该公司特别为2009届毕业生提供的管理培训生职位最吸引应届生的眼球。据介绍,该公司的岗位要求门槛不低,比如“服装跟单/买手”要负责搜集、筛选、评估国内供应商,并与之进行采购谈判,要求应聘者具有两年以上工厂生产或跟单经验、熟练的英文书写和口语;“店面陈列师”要有美术基础和色彩平衡知识,并熟悉服装面料、色彩搭配;“店面设计师”要熟悉室内装潢设计,具备装修工程经验。该公司还同时招聘专兼职的女性“试衣模特”,要求身高1.69至1.70米,体重55公斤,并对三围做了明确规定。

  类似的新鲜职位还有某家具品牌的“展厅装潢设计师”、NAGA上院的“管家”、软件公司的“游戏数值策划工程师”等。不少求职者对豪宅“管家”的职位充满兴趣,招聘负责人解释说,“管家”并非只为一家服务,而是面向所有业主,主要负责“费用收取、投诉处理”等工作。

  提前至7点半开放进场

  从北三环静安庄的过街天桥上似乎就能嗅出今年就业形势的严峻气息:两名戴着红袖箍的保安和两位民警在天桥上疏导巡视,不必辨认方向,哪怕是第一次到京的求职者,也会被熙熙攘攘的人群裹挟着抵达招聘会现场。国展门口值班的民警说,他早上6点半就已到岗,“没想到人这么多!”而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防止人流的大量拥堵,招聘会从7点半就已经正式对求职者开放了。

  原本9时开门的招聘会,从8时前后就排起了购票长龙,国展10个售票窗口全部开放,后又在露天加开了两个临时口,购票队伍仍蔓延到了马路上。不时有人站在隔离墩上抻着脖子呼朋唤友四处张望;黄牛们将10元一张的门票叫卖到15元一张,被不愿排长队的人抢购得不亦乐乎。直到11点左右,购票窗口的人群才稍稍疏散一些。

  据介绍,此次招聘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人才服务中心、北京望达人力资源咨询有限公司等八家人才服务机构联合举办,这也是春节后北京地区举办的首场超大规模人才招聘大会,共有700余家招聘单位现场提供近万个工作岗位。(记者姜葳)

  现场目击

  最耀眼:布展用上声光电

  仿佛不约而同,不少招聘单位都在展台用上声光电新技术,以期尽可能多地吸引目光,并借机扩大品牌影响力。一家会展公司干脆“小试牛刀”,将自己的展位布置得五光十色;某挂着“财团”字号的民企搬来了PPT大投影;一家具生产商在展位门楣上写着自己的品牌而不提公司名称;一从事色彩培训的公司干脆印好大量的招生简章,现场散发。

  最活跃:房产中介拉人手

  我爱我家、链家、21世纪不动产、麦田房产……几乎所有市面上能见到的房产中介公司都在招聘会上四处出击招揽人手。“现在四环以内基本没新房了,国家刚刚放宽了二手房交易政策,二手房市场马上就会有明显反弹,您这会儿入行正合适!”在招聘人员的劝说下,一位在天津工作想跳槽到北京的求职者有所心动。

  待遇方面,招聘者坦诚相告:头两个月1300元无责任底薪,外加上不封顶的提成,但每月只有四天不固定的休息日,“而且是自愿加班——别的同事都加班,你休息就意味着没钱挣。”招聘者说,公司会给转正的员工上三险一金,但“不签劳动合同”。面对求职者的疑问,他“现身说法”地表示,自己已经干了两年,一直没签合同,但他随后强调“是我自己的原因不愿意签”。即便如此,该求职者犹豫再三仍然留下了简历,并接受了下午两点的宣讲会邀请。(记者姜葳)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