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传媒大学艺术类招生考试 6000多人报考播音主持

  本报讯 (记者陈荞)昨天,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开始。今年该校艺术类专业由去年的18个调整为15个,招生人数比去年减少85人。播音与主持艺术仍是最受考生关注的热门专业,尽管只招60人,但仍有6000多人报考。

  中传大招生办主任夏丹介绍,今年该校各专业报考考生总人数约为16200多人,其中报考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考生有6000多人,比去年减少千人左右。

  除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外,表演也是较为热门的专业。

夏丹表示,今年表演、导演专业在录取时,将首次按照男女比例1∶1录取。今年表演专业招生25人,报考人数为3000人左右,与去年基本持平。

  昨天,为帮助考生准确、便捷地办理报名手续,中传大南门、西门、北门入口处均摆放了学校平面图以及招生专业介绍、初试、复试地点安排表。除了为家长和学生设置休息室,学校多个地点都摆放了室外桌椅、流动卫生间等服务设施。

  与往年一样,今年中传大仍推行网上报名,艺术类专业全部实行网上报名、网上交费、网上约考。由于很多考生反映未报上名,学校特意在2月7日安排人员为考生现场补报,但部分考生仍未能赶上这次补报。为给考生考试机会,昨天上午,学校在教务处临时设置了一个报名点,方便学生补报。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初试合格考生名单将于2月21日在校园网主页https://www.cuc.edu.cn上公布,合格考生可按照网上安排的时间到北京参加复试,复试时间段为2月23日—26日。其他艺术类专业初试合格名单将在2月12日公布,考生可在考点现场查看,也可登录中国传媒大学校园网查询。在北京参加考试的考生,还可拨打北京声讯热线010-1606160电话查询。   

  考试过程全程录像

  今年中传大艺术类考试除北京考点外,在京外还设有哈尔滨、杭州、武汉、西安、成都5个考点。夏丹介绍,历年来北京考点的报考人数都大大超出京外考点,学校虽与各考点多次沟通,但在初试、复试的考试标准上,各考点难免会有差距。为对考生公平起见,今年学校对京外各考点的考试过程都全程录像,学校招生办将观看这些录像,一旦发现问题会及时改进,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统一考试标准。同时,今年播音与主持艺术类的考生均需到北京来参加复试。

  “今年艺术考试将更注重文化成绩。”夏丹说,今年摄影(电影电视剧摄影方向)专业3/4的招生计划,将根据考生高考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择优录取。

  考生考试不准化妆

  昨天,播音与主持艺术、表演等15个专业初试在不同教学楼同时开始。由于考生及家长人数众多,学校在45号楼旁的阶梯教室内设立了候考点,供考生和家长休息。考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排队分组进入楼内考试,考生们与往年一样被要求朗读一篇指定文章,并就老师的提问进行回答。

  由于今年招生简章中明确规定,报考播音专业的考生考试时不允许化妆,昨天考生们都是素颜上阵,发型也很自然,没有刻意修饰。很多考生表示素颜不会对考试有影响,“不化妆对每个人都公平,再说老师关注更多的是专业和综合能力。”但也有女孩认为,化妆会让人更漂亮,“可以给老师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