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视频

视频:赴美游车祸调查结果公布 司机是罪魁祸首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9日05:36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东方网记者刘华宾2月8日报道:当地时间2月7日,美国调查人员在拉斯韦加斯透露中国游客在美车祸初步调查结果。初步认定,旅游车司机的疏失是酿成车祸的主要原因。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全国运输安全委员会调查员彼得科特沃斯基当天透露,旅游车司机向调查人员承认,车祸发生时他发现一侧车门突然打开,他试图伸手关上车门,这一动作分散了他的注意力,导致车辆失控驶出车道,在尝试矫正行驶方向的过程中,车辆冲向相反方向,越过道路中央的隔离带后,翻覆在另一测公路的路面上。调查显示,旅游车司机的健康状况和驾驶资质均符合有关规定,事发时司机没有超时工作。调查人员还初步排除了车辆机械故障导致车祸的可能性。

  1月30日发生在亚利桑那州的重大车祸中,6名中国游客丧生,另有9名游客受伤。同车的美方导游也在车祸中丧生。

  车祸发生次日,美方调查人员即抵达现场展开调查。目前车祸原因调查的现场取证阶段已近尾声。美方调查人员表示,车祸调查还没有最后定论,最终的调查报告预计要待一年后才能公布。调查人员透露,亚利桑那州公共安全部的官员正在与车祸发生地的检察部门商议,是否就这次车祸对旅游车司机提起指控。

  中国游客在美发生重大车祸后,在美旅游从业人员张先生第一时间向东方网透露,车祸原因可能是司机疏失,目前美方的初步调查也印证了张先生报料时的分析。

(责任编辑:陈国栋)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