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孕妇空中临盆产子 飞机紧急备降抢救接生(图)

蒋女士母子 记者刘大家、饶纯武摄
蒋女士母子 记者刘大家、饶纯武摄

  图文:孕妇空中产子 客机急降武汉

  机场紧急准备施救 乘务长机上成功接生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饶纯武、刘大家、戴辉 通讯员田剑清、袁雪峰 实习生刘颖栗报道:昨日下午,一名29岁的孕妇在乘坐东航飞机由南京返回长沙途中,突然空中临盆产子,飞机紧急备降武汉天河机场。因抢救及时,母子均告平安。

  据了解,东航MU2725航班为空中客车320型飞机,昨日下午2时10分,载着120名乘客从南京机场起飞。

飞行约半小时后,坐在中间的孕妇蒋女士突然腹疼,不久又出现破水,处于临产状态。

  航班机组成员迅速将蒋女士邻座人员转移,放平座椅让其平躺,同时广播找医护人员,并将有关情况向地面指挥中心汇报。此时,距离最近的机场是武汉天河机场,且考虑到长沙机场距城区较远,不利于紧急救助,飞机决定请求备降天河。

  民航湖北省空中交管局获知情况后,立即同意其备降请求,让飞机紧急直线飞行,同时指挥其他飞机错开避让,让其他降落天河机场的飞机盘旋等待。机场医务人员也带救护器材与救护车火速抵达预停机位机坪等候。

  飞机上,受过接生培训课程的乘务长并未慌张,紧急准备了接生替代用品为孕妇接生。有过顺产生育经历的蒋女士产程非常顺利,15时15分,在空中安全产下一体重3.25公斤的健康男婴。机上所有人员久悬的心才落了下来,紧张的气氛迅速被喜悦所代替。

  15时22分,飞机安全降落。东航武汉公司现场指挥中心的田原平、申杰等人,抬着担架冲上飞机。医护人员对母子进行紧急处置后,将其接上救护车,送往武汉同济医院。

  因蒋女士没有家人陪护,东航紧急垫付了5000元医药费。下午4时50分,陪同产妇到医院的一名乘务员返回机场,MU2725航班才再次起飞前往长沙。

  昨晚,记者在病房见到了蒋女士母子。蒋女士对记者说,她是湖南衡阳人,和丈夫一起在南京做服装生意,预产期为2月12日,昨日准备返回老家分娩,丈夫稍后回家,不料在飞机上突然发作了。她对东航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

  该航班上百名乘客昨日晚点了一个多小时,但大家都表示理解。紧急备降武汉,航班还将产生起降费、燃油费等五万元左右,这些费用全由东航公司承担。对此,东航武汉公司值班经理王贤明表示:“为了抢救母子生命,我们不计一切成本!”

  民航部门提醒旅客,怀孕超过8个月的孕妇不能乘机。据了解,昨天蒋女士登机时,由于其个子高,外披很厚的羽绒外套,安检人员以为她只是比较肥胖,没有过多盘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饶纯武 | 刘大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