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马达加斯加首都发生大规模流血冲突 > 马达加斯加冲突消息

马达加斯加首都两家华商遭到抢劫(组图)

2月8日,在马达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店主在察看遭洗劫的华商图片洗印店。

洗印店内的玻璃都被砸碎

遭洗劫的香港中联石化马达加斯加办事处门窗被严重破坏

  2月7日,塔那那利佛街头一名被总统卫队打死的反对派支持者。据马达加斯加电台8日报道,马达加斯加流血冲突已经有50多人死亡。

  新华网塔那那利佛2月8日电(记者刘芳 白景山)记者8日走访马达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华商时看到,当地侨领陈兆昌家族经营的一家富士图片洗印店在7日发生的大规模流血冲突中遭到洗劫,损失惨重。在距这家图片洗印店以北约5公里的工业区内,香港中联石化马达加斯加办事处也遭到洗劫。

  陈兆昌经营的图片洗印店和7日发生流血冲突的总统府坐落在同一山头,距离很近。8日,总统府周围戒备森严,记者在陈兆昌的带领下,绕道进入洗印店所在的街道。
记者看到,店内三个工作间和两间库房满地狼藉,所有家具和设备尽遭破坏,相机、电脑等可带走的财物被洗劫一空,相纸被打开包装,保险柜留下经猛烈敲砸的明显痕迹。

  已定居马达加斯加60余年的陈兆昌告诉记者,为防备万一,洗印店7日停业,工作人员全都撤离,走前牢牢关闭了铁栅栏门,还加了大锁。但是8日清晨,工作人员发现铁门被撬开,店铺里面目全非,损失一时难以估计。陈兆昌推测,店铺可能是在7日下午发生流血冲突后遭袭的。

  记者注意到,位于同一街道的店铺至少有3家惨遭洗劫,有的店铺只剩下空空的货架。

  在中联石化办事处,铁门被撬开,玻璃被砸碎,办公室、接待室等房间只剩下搬不走的大件家具,地上满是被丢弃的文件和物品。办事处负责人告诉记者,7日夜,大批歹徒冲进这片办事处所在的办公区,所有能被砸开进入的办公室都遭到洗劫和破坏。

  值得庆幸的是,目前尚未收到有华侨华人受到人身伤害的报告。

  此前,1月26日,塔那那利佛和其他地区爆发大规模骚乱,多家华商商店、商场遭到抢劫。据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领事部统计,损失达2000多万元人民币(1美元约合6.84元人民币)。

  马达加斯加自去年12月爆发严重政治危机以来,治安形势每况愈下,做生意越来越难,人身安全更让人担忧。目前在马达加斯加的华侨华人约有5万人,多以做生意、开餐馆、办中医门诊为生。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兆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