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归”应聘安徽企业高管 开口要价不低于70万

  合肥各家人才市场持续火热,制造类、房产类高级人才吃香

  “海归”来皖开价年薪120万

  2月8日,合肥各家人才市场一片火热,其中,合肥市中高级人才市场举行的“合肥第十届大型中高级人才招聘会”最引人注目:在招聘会上110个高管职位等应聘者前来“揭榜”;制造类、房产类高级人才受宠;而一位海外人才表示要到安徽工作,要求年薪70至120万元。

  110个高管职位待“高人”

  该市场总经理助理朱晓红介绍,此次中高级人才招聘,全部要求大专以上学历、两年以上工作经验,找工作的全部是在职人员,应届毕业生不得入内。对于求职者进场,进行审查,符合要求才准许入内,引导应届毕业生到其他人才市场求职。对用人单位收的费用较高,虽然费用很高,但是由于招聘效果好,所以前来预订展位的用人单位非常多。提供的岗位一律是中高层管理岗位和技术岗位,提供近千岗位,其中,总监、总经理、副总等高级职位110多个。

  制造、房产“高人”成挖角重点

  记者当日在合肥市中高级人才市场招聘现场看到,金融危机下,中高层岗位的招聘数量不仅没有下降,反而有所增加,中高层一般每月薪酬在5000元以上。这种情况特别集中体现在制造类和房产类行业。此次招聘现场,以机电制造类、食品类、房产类行业为主,是与其他综合类招聘会不同的地方。在综合类招聘会上,房产、制造类行业招聘冷清,几乎没有几家单位招聘。而在中高级别的招聘会上,这些行业却热得出奇。其中制造类厂长、副厂长,房产类总经理、副总经理职位,需求量特别大。在这个时期,核心部门、核心岗位更加受宠。合肥市中高级人才市场有关负责人分析认为,这一情况说明,在目前金融危机下,企业对于中高层的核心骨干开始加大吸引力度,在企业最困难的时候,特别需要核心队伍,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而对于相对来说不是核心力量的岗位,企业需求不太大,有的企业甚至下调了这些岗位的薪酬。

  一家制造类公司人事经理陈先生表示,其单位对于高级人才是年薪制,与往年相比,高管的年薪有所提高。我们此刻最需要高管,除了参加日常的招聘会以外,我们还会运用猎头、委托招聘等方式来“挖”高级人才。这样的人才其实是非常“难挖”的,但是“挖到”了,会为企业带来巨大利益。

  “海归”来皖“要价”不低70万

  合肥中高级人才市场有关负责人介绍,有一位在美国工作的海外人才,是化学和管理类双学士,准备到合肥发展,要求的年薪是70万到120万元人民币,该市场正在为其联系工作中。这位海外人才分别在纽约大学、斯坦福大学就读,目前在美国硅谷工作。由于涉及个人隐私,对于该人才情况,该负责人不便多谈。

  以往有回国就业念头的人比较少,是一块比较难开发的市场。而这个月,该市场竟接到了许多海外人才主动打来的电话,或者直接找上门。“以往是我们追着他们跑,现在是他们主动联系我们。 ”以前,一年或许有一两个人会咨询回国就业的情况,并且只是问问。而过年以来,就有几个人,他们多数表示有回国就业的想法。

  据悉,这些咨询人员,以美国居多。

  该市场有关人士表示,当前美国整体经济下滑导致失业率连续攀升,美国本土大学毕业生找工作都不太容易,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的国际学生想在美国就业困难更多。很多海外人才选择回国发展也是形势所迫。有些海外人才的理念并不一定能适应我省的市场,可能会水土不服,需要适应这些变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