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调查指港人防范流感意识不足 儿童疫苗接种率低

  香港儿童健康疫苗关注组召集人赖仁彪批评,特区政府对“流感疫苗资助计划”的宣传不足,令疫苗接种率偏低。(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府推出流感疫苗资助计划3个月,全港接种率不足30%,比率偏低。有调查发现,40%受访家长因不明白如何使用“计划”优惠,没有带子女打针,30%家长则认为根本不需打针。

  负责调查的团体表示,市民防范流感意识不足,加上重要的疫苗接种,以往都会在特区政府医院或诊所进行,特区政府资助市民到私家医生接种,令家长误以为流感针“打不打都行”,建议特区政府免费为儿童注射疫苗。


  香港儿童健康疫苗关注组上月25日至29日,以电话访问1697名家中有年龄介乎6个月至6岁儿童的家长,以了解家长对流感疫苗资助计划的意见。结果发现,逾半(54%)受访家长没有安排子女,接受特区要政府资助的流感疫苗接种,当中41%人表示不明白如何享用优惠,30%指子女不需要打流感针,各有8%受访者认为,特区政府资助金额太少,以及其儿科医生没参与该计划。

  此外,62%受访家长认为,即使扣除了特区政府80元的资助,参与计划的私家医生收费仍然过高。67%人则认为,应该由特区政府机构取代私家医生为幼童注射流感疫苗。86%受访者更称,特区政府应长期为儿童提供流感疫苗资助计划。由于参与计划的私家医生名单及收费等资料只在网上公布,有45%受访者表示,获取相关资料存有困难。

  关注组召集人赖仁彪批评,特区政府对流感疫苗资助计划的宣传不足,令全港30万合资格儿童,只有8万剂的接种量,令儿童在流感高峰期没有足够保护。他希望特区政府能改善计划的执行细节,最重要是令家长明白如何使用服务,及令基层、不常接触计算机的家长,容易获取参与计划的私家医生名单及收费资料。

  赖仁彪又指,以往重要的疫苗接种,都会在特区政府医院或诊所进行,这次的计划只能选择到私家医生接种,会令家长误以为流感针“打不打都行”。在金融海啸下,他建议卫生署及医管局辖下的诊所应免费为合资格儿童打流感针。

  赖仁彪说:“根据以往针对高危人士及低收入人士的流行性感冒防疫注计划,在特区政府免费的资助及号召下,接种针数达27万针,与现时8万针相差很大。”最终若由特区政府免费为儿童打针,他相信接种率可提升至90%。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仁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