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童军总会获拨逾千万援建川地震灾区青少年宫

  香港童军总会早前远赴四川,参加灾区重建座谈会。(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四川大地震发生后,不仅学校,连平日专为青少年而设的活动场所和设施,也受到地震波及,损毁严重。为了让灾区的青少年可早日享用小区设施,香港童军总会计划为重灾区之一的德阳市,重建及加固青少年宫。

  完成重建后,童军总会还将为灾区的青少年提供训练课程,以协助他们重建心灵,并在逆境挑战之下,可以健康成长。


  香港童军总会获得特区政府“四川地震灾区重建工作信托基金”拨款逾1400万元,为德阳市的青少年宫进行重建和加固工程。

  香港童军总会香港总监陈杰柱表示,德阳市青少年宫占地面积大,接近8.5亩,而且内里设有舞蹈音乐排练室、多功能厅、教室、图书室等,是当地青少年课余后的主要活动场所。不过受到地震影响,许多青少年的活动场地及教学设施,均遭到严重破坏,现时已经停止使用。他说,由于当地突然失去不少活动场地,因而许多青少年素质拓展和训练课程,迫不得已而中断。

  陈杰柱说,重建后的青少年宫,除了设有培训课室外,并继续配备音乐室、舞蹈室、语言教室、书画室、计算机实验室和会议室等,为当地青少年提供一个理想的训练中心。其表示,预料工程完成后,青少年宫可以成为香港童军总会与内地青少年交流的重要桥梁,香港青少年可透过参与青少年宫的各项活动,更加深入了解国家文化,并体现与内地同胞互相关怀的精神。

  除了协助重建德阳市青少年宫外,香港童军总会还在重建工程完成后,将协助青少年宫推行灾区青少年素质训练课程,以重建灾区青少年的心灵,使他们能够再次重拾信心,面对逆境挑战下健康成长。陈杰柱表示,训练课程将会应用香港童军总会一贯的宗旨:“对国家、家庭、自己负责任”,从而培养他们具备良好公民的素质,加强对社会事务的承担。

  陈杰柱说,训练课程主要以户外活动形式进行,并循序渐进,增加活动难度,同时设立导师制度和小组制度,将参与训练课程的青少年编配为7人一组,从而加强各组员之间的合作,并且促进青少年在德、智、体、群、美五育的发展。

  香港童军总会在开始训练课程后,还将在当地招募组织及训练义务工作人员共同参与青少年素质训练,预计灾区约1.3万名的青少年可以因此受惠。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童军 | 陈杰柱 | 童军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