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多省遭遇严重干旱 > 09干旱消息

北京旱情有扩大趋势 增雨火箭随时待发

  中新社北京二月九日电  (记者于立霄)今天是元宵佳节,北京市民无缘感受“雪打灯”的情景。京城已一百零八天滴雨未降,目前旱情仍在发展,并有扩大趋势。水务专家称,北京尚未爆发明显旱情,有关部门随时准备人工降雨。


  记者九日从北京市水务局了解到,面对持续百日的旱情,北京专门成立了由农委、气象、水务等部门组成的抗旱保春播联合办公室,已组建十一个工作组分赴各郊区县,收集数据进行分析。专家们已对旱情进行整体评估,提出指导意见。

  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张平平称,目前土壤表层三到五厘米比较干旱,部分土层出现干裂现象,再往地下的土层仍属于有水的冻土层,从目前的情况看,北京的旱情不算严重,土壤平均含水量为百分之十四,属于“偏旱”。

  但张平平强调,如果持续到三月依然没有降雨,旱情会比较危险。

  据了解,未来一周北京仍无降水迹象,气象部门已建成全天候增雨作业体系,严密监视每一次天气过程,并准备通过火箭、高炮等多种方式开展增雨作业,争取最大降雨效果。

  针对目前北京的旱情,张平平表示,将裂缝的农田土地压实、填平,不让土壤中仅存的宝贵水分蒸发。本应在三月初进行的春灌,今年则提前在二月下旬进行,充分引用山区各水库、河道、地下水的蓄水进行灌溉,特别是将四万八个地下水井利用起来,扩大节水灌溉面积,确保丰收,力争农业产量不低于往年。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平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