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商铺供略大于求 租金增幅涨势放缓(图)

  城市新中轴线商圈有望成为广州地区最综合的龙头商业中心。(资料图片)

  研究报告显示,去年广州商铺竣工面积增逾五成,商业地产面临不小的压力。不过,近期政府有关部门发布的重点建设广州四大新商圈的利好消息,令行内人士和投资者均为之一振,广州商业地产有望藉此机会迎来新的腾飞期。

  统计数据

  去年广州商铺面积增加52.49%

  去年广州商铺销售面积下降幅度为20%;优质地段商铺的租金虽然依然上涨15%,但与近几年相比增幅逐渐放缓;广州商铺供略大于求。
在昨日广州中原地产刚刚发布的2008年全国商业地产研究报告中可见,广州商铺市场面临不小压力。

  在市场供应方面,根据该报告,2008深圳商铺竣工面积24.8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2.23%;广州同比则增加52.49%,但仍然大大低于同期写字楼竣工面积的增长幅度。由于各大城市商业用地的出让普遍逐年减少,因此可预计2009年商铺的竣工面积将保持平稳,核心区域的商铺供应将更稀少。

  报告显示,全国2008年商铺销售面积3010.4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7.1%,销售出现一定程度下滑,其中广州商铺销售面积下降约20%。供求比方面,深圳、广州供略大于求,而北京商铺供大于求现象明显,供求比达2.44。

  不过,由于零售商业需求依然强烈,且中心区商铺供应依然紧张,商铺租金并未出现下跌。2008年前三季度广州优质地段商铺的租金上涨15%,但是其上涨的趋势明显呈现逐季放缓的迹象,可预期未来租金继续上涨的压力较大。

  市场机会

  新商圈崛起将带来新商机

  本报早前已报道,市经贸委表示琶洲-员村地区、城市新中轴线区域、白鹅潭经济圈和白云新城被列为现代服务业重点功能区的核心商圈。

  四大新商圈中最受瞩目的是城市新中轴线商圈,该商圈在以天河城商圈为主体的基础上进行扩充。美联物业区域经理法永能认为,该商圈属于“成熟提升型”的发展,不仅仅是片区商业,还将向整个华南地区辐射,成为广州地区最综合的龙头商业中心。

  员村-琶洲商圈建立于员村人口优化、消费水平上升和琶洲的会展业发展基础上,中原地产工商铺高级总监罗思源认为该商圈将成为辅助性商圈服务于城市新中轴线商圈。白鹅潭商圈将集旅游观光、展览等于一身,属于典型的片区商业。白云新城也属于片区商业,属于集合型发展商圈,当有相当人口沉淀于该片区时即其崛起之时。

  对将商铺投资列入保值型投资工具的投资者来说,新商圈的崛起初期带来新的投资商机。有行内人士表示,随着金融风暴的滞后反应,可预期2009年会有更多的商用物业被抛售,建议投资者进行仔细的比较和考察再考虑适当投入。(记者林琳)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