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一月份杭州汽车销售“开门红” 可能是暂时现象

  其实从去年这个时候,车价上涨已经在貌似祥和的气息中开始酝酿了。当时的导火索是铁矿石涨价、钢材原材料价格上涨。持续了一段时间后,因种种原因而销声匿迹。中国大部分消费者还缺乏接受涨价的勇气和心理准备。

  这个情况现在又发生了变化。
当你还在为小排量购置税减半而高兴时,当你还在为挑选哪一款动心的车型而犹豫时,一过完年,优惠的条幅在一夜间消失过半。“买车送油”、“送保养”等名词变得仿佛已经相距很多年一样陌生。消费者不禁要问:车价到底怎么了?

  车价与年前相差不大

  由于年前订车的消费者现在正处于交车阶段,再加上大部分厂家刚刚恢复生产,因此,没有哪家经销商愿意开年就降价。“车子都不够卖,还怎么降价呢。”不少经销商都这么说。

  记者从长安福特杭州经销商处了解到,现在2.3L蒙迪欧-致胜优惠接近10000元,2.3L 自动挡时尚型售价在17万元左右。

  福克斯1月份全省共计1557辆的上牌量,让福克斯的底气更加足了些。09款福克斯1.8自动挡时尚型目前有现车,价格上有7000元的现金优惠,另外还赠送2000元的装潢,售价在12.79万元上下。

  凯越现在有17000元的现金优惠,售价在10.98万元,较年前的20000元有所回涨,这也应了当初记者从车商那里了解到的讯息,2008年年底冲量完成后价格会回涨。1.6L自动挡有现车,订车后1-2个星期就可提车。

  威驰有3000元的现金优惠,货源紧张,而且订车要1到2个月的时间才可提车,虽然在有限的成本约束下,小威驰的确是小家庭很不错的选择,但长时间拿不到车,心里会有些不舒服。

  新飞度1.3系列可优惠4000元现金,1.5系列可优惠5000元现金,现车很紧张,现在订车的话拿到车要等一段时间。

  一月份车市开门红

  我们来看看2009年的1月车市。国家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我国乘用车产销量分别为522958辆和647594辆,与去年12月相比环比增加5.9%和0.5%,同比则是负增加,分别为-16.4%和-0.2%。

  从数据上可以直观地看出,今年1月的车市销售虽然同比还是负增长,但与最近大半年对比来看,确实取得了一个开门红。

  记者对省权威部门所公布的1月全省汽车上牌数据进行统计,结果发现,1月份全省汽车销量大“井喷”,单月汽车上牌量高达46530辆,这一数据与去年表现出色的1月相比增长6%,创下了历史新高。

  “现在真的很奇怪,金融危机对于杭州车市的影响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严重。”一家奥迪4S店的市场总监告诉记者,目前奥迪全系列车型的销售依然保持上升势头,看车客户很多。

  东风雪铁龙浙江宝雪龙4S店销售经理向记者表示,目前世嘉卖得太好了,一个月交几十辆车,消费者的买车热情很高涨。

  车市销售火暴可能是暂时现象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1月车市热销主要是由于去年底油价降低后一些潜在用户从选车到买车需要一段时间,因此这部分购买力大部分是在今年1月释放的。此外,还有很多精明的潜在用户知道去年底买车还要交一个月的养路费,过了年再买车就可以不交养路费了,因此也集中在今年1月初买车。

  记者走访车市发现,很多自主品牌经销商1.6L及以下的车型都销售一空,各品牌经济型车也卖得特别好。

  不过专家指出,目前来看车市销售形势很好,但眼下的热销并不能保证延续到全年,因此现在过于乐观还为时尚早。历史上我国汽车市场有过很多次连续几个月销售很好的情况,但能延续到全年的却很少。

  油价大幅度下降和免收养路费使汽车的使用成本降低了;1.6L及以下乘用车购置税减半,对促进使用小排量车的作用体现了。但这个行情与过去汽车价格较大幅度降价的作用基本相同,在政策实施的前两个月内促销作用最大,然后就逐月递减。

  目前看,各大车企的库存调整已经基本完成,1月底企业和经销商的库存均处于较低的水平,这大大缓解了他们的资金压力。综合各种因素来看,今年汽车销售和汽车价格的走势并不乐观,让我们拭目以待。(王董) (来源:每日商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