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纪委严查最牛局处级别墅 多名干部被处分(图)


  中央纪委会同国土资源部、河南省纪委监察厅严肃查处了信阳市国土资源局违规集资建房问题,江西省纪委监察厅、景德镇市纪委监察局严肃查处了景德镇市民政局领导干部违规参与集资建房问题。最近,中央纪委监察部就此发出通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查找并切实解决党员干部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采取有力措施,严肃查处并坚决纠正领导干部在住房上以权谋私的行为。

  ■信阳市国土局

  多人受到处分

  经查,2006年3月,信阳市国土资源局利用该局干部职工集资建房之机,为该局领导建成11套带有顶层阁楼的“联体别墅”,每套建筑面积243平方米。

信阳市国土资源局在集资建房中,违反国家有关城镇住房制度改革的政策,违规出让土地;集资建房面积严重超标准、集资建房对象超范围,特别是11名局领导(包括退休干部)均不符合集资建房条件;违反建设工程规划施工,为局领导住房都增建了一个面积103至115平方米不等的院子,等等。

  河南省纪委监察厅和信阳市纪委监察局对此作出严肃处理:分别给予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信阳市政府原副市长马林青行政记过处分;给予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信阳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局党组书记熊传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熊传明并被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免去局长、党组书记职务;给予信阳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副书记胡敏,副局长董元成、曹晓林行政警告处分;对违规所建住房,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了纠正处理。

  ■景德镇民政局

  违规建房被查

  2005年6月,经江西省景德镇市政府批准,景德镇市民政局下属单位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为该市安置的军队离退休干部开工建设30套“联体别墅”。2005年8月,景德镇市民政局领导干部借机违规参与集资建房,擅自决定以每平方米1000元的集资建房价格将8套建筑面积为255.3平方米的“联体别墅”配售给局领导班子成员、将5套建筑面积为224.6平方米的“联体别墅”配售给市军休所工作人员。

  景德镇市委和市纪委监察局对此作出严肃处理:给予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市民政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高坤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按有关程序免去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职务;给予不及时纠正违规行为并违规参与购房的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汪小玲党内警告处分;给予负有直接责任的市军休所所长吴勇行政记过处分,免去所长职务;责令市民政局将干部职工违规所购住房全部退出。

  ■中纪委将严查

  干部住房违规

  通报指出,信阳市国土资源局、景德镇市民政局的领导干部利用职权违规建房,问题严重,影响极坏。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从这两起案件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通报强调,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带头遵守国家住房制度有关政策规定,带头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坚决做到不超标准建房、多占住房;不违规组织建设和购买经济适用房等政策性住房;不违规参加和组织集资合作建房;不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在商品房买卖置换中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购置或以劣换优、以借为名占用他人住房;不为配偶、子女、亲友在建房购房上谋取不正当利益。

  通报要求,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不得利用本部门职权便利,在住房上谋取不正当利益。各级发展改革、国土资源、建设、规划、房管、财政、审计等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按制度办事,对建房的立项、土地使用和出让、建设规划和施工、资金使用、房产证和土地使用证办理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依规审批。对不符合规定的,绝不乱开口子、送人情、搞变通;对已发现的问题,要坚决纠正,不搞下不为例。要坚持谁主管、谁审批、谁负责,对把关不严、违规审批的,要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链接

  最牛局处级别墅

  2008年7月8日,某网站论坛上一则题为《河南“最牛局处级别墅群”》的帖子引起7万多人的关注,发帖人“米兰血液”在帖子中说,信阳是个经济欠发达地区,而该市国土资源局家属院内的别墅却是“超级强悍”,帖子还说,这些别墅“分配给领导时,仅收取建筑成本,每套约20万元,而当前实际价值约200万元”。

  该帖迅速引发有关部门重视。此后,中央纪委会同国土资源部、河南省纪委监察厅对此事展开了调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熊传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