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美国各银行CEO集体遭国会质询 薪酬红利成焦点

  中新网2月12日电 路透社报道,周三华尔街的银行高管们在接受国会质询时面对公众的一片谴责声,感到羞愧难当。他们被要求回答1760亿美元救助资金如何使用,为何千疮百孔的经济仍未见明显改善。这次针对银行救助计划长达六个小时。


  议员们要求银行业解释救助资金的去向。这些金融巨头们均以羞愧口吻回答质询。各位CEO均辩称,他们很负责任地将数以十亿计的政府援助资金用于增加放贷,并未用来支付高管薪酬、政府游说或向股东派息。

  三大消费者信贷机构——花旗、美银和摩根大通表示,其2008年第四季新发放贷款达到3400亿美元。

  薪酬问题

  这八名CEO被问到自身收入问题时表示,2008年的薪资收入从60万到150万不等,没有红利奖金。七人承认公司拥有或租用飞机,加州众议员布拉德·谢尔曼建议可以放弃这些颇为奢侈的飞机,"你们可以卖掉它们."

  对于整个金融业是否要因放贷标准过松而向美国人民道歉,摩根士丹利的CEO麦克表示,"我认为整个行业都应承担责任,我对此感到难过。"

  纽约州众议员GaryAckerman指出,许多老百姓无法取得贷款以购买车子、房子或付学费,在他和一些美国人看来,银行业者似乎没有把资金放贷出去。

  宾州众议员Paul Kanjorski表示,如果银行未有效运用这些资金,干脆还给政府.

  暂不领取红利

  出席的CEO表示,他们已经暂停领取红利。

  花旗集团潘迪特表示,他已通知董事,在公司扭亏为盈前,他的年薪应该是1美元,而且没有任何红利。但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弗兰克仍质疑红利的存在必要。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