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江油 李白故里按唐风改造

  本报记者 黄里

  “春节假期,规划设计人员都在加班加点。李白纪念馆和李白故里景区的重建设计,最快将于2月底完成。”河南省文物部门负责人介绍说。

  李白纪念馆、李白故里两个恢复重建工程,是河南省确定的援建“交钥匙”工程。
河南省政府要求组织设计单位在2009年2月底完成初步设计,3月份开工建设,2010年5月12日即汶川特大地震2周年之际竣工。

  位于李白故里江油市青莲镇的太白故居建筑群,初建于唐,宋时复修,屡经毁损后清朝乾隆年间重建,是历朝文贤纪念诗仙李白的重要人文景点。地震对李白出生地陇西院、太白祠、粉竹楼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坏,故居外昔日恢弘的山门在地震中完全坍塌。幸运的是李白纪念馆的文物被抢救了出来,重现光彩不会太困难。而素有“文物大省”之称的河南,也将把技术援建作为灾后重建的重点之一。

  “春节前,我们拆除了两幢毁损严重的建筑。建筑倒了可以重建,李白故居留下的文化气氛还在。”2月11日,李白纪念馆馆长郭兴隆告诉记者,“规划还在最后的完善中,本月底前将与援建单位全面对接。”有关专家介绍说,李白故里多重建于清朝,房屋多为穿斗结构,属于普通民居的建筑结构,历朝历代都在为李白重修故居,这次灾后重建也应该是个机会,按照唐代的风格进行改造,将李白故里景区提升一个层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