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全球将迎来厄尔尼诺年 今年夏天可能5年来最热

  迎来又一个厄尔尼诺年 气象学家预测今夏很“汗”

  实习生 王梓

  气象学家预测,人类将很快迎来又一个厄尔尼诺年——2009年将很热。

  尽管北方每隔几年就经历一次气温持续零下的寒冬,但气候总体上是在变暖。

此外,气候将出现大幅度波动,特别是赤道太平洋的冷热转换之际表现最为明显。异常炎热的热流被称为“厄尔尼诺”,而异常寒冷的寒流被称为“拉尼娜”。英国气象局每年例行发布的年度天气预测表明,2008年相对来说是个气候凉爽的年份,这是“拉尼娜”的影响。

  目前,赤道太平洋仍处在“拉尼娜”影响之下。但今年年内,这一自然的低温阶段将逐渐结束,海水温度将逐渐上升,这将对全球气温产生明显影响。英国气象局工作长期天气预报工作小组负责人多格•史密斯称:“根据最新预测,‘拉尼娜’正渐渐消失,因此我们预测09年比08年要暖,最后可能进入人类有气温记录以来的最热5年之列。虽然我们预计不会达到一个破纪录的最高温度,但是气候变暖的总体趋势越来越明显。”

  根据英国气象学家们的预报,自2010年起每两年中就有一年将比过去更热,原因是厄尔尼诺在太平洋不断出现,以及大气层中温室气体含量越来越多。这将使得气候变暖达到一个更高的水平。英国诺维奇东英格里亚大学的气候研究所主任菲尔•琼斯说:“拉尼娜和厄尔尼诺定期交替出现,间隔是3到7年,这一循环将不断导致温度上下波动。但是人们不应该因此忽视背后的总体变暖趋势,它主要是由温室气体引起的。”

  2009年,在全球气候保护领域将有很多政治层面的行动。京都议定书将得到续写,各国也将拿出更坚决的气候保护政策。不过,气象学家们仍认为,二氧化碳和其他温室气体的排放还会继续增加,并且只要这一趋势继续下去,就会不断出现新的创高温纪录的厄尔尼诺年。来源:青年参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