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辽宁普降大到暴雪 > 09辽宁大雪消息

长春降大雪紧急动员1.2万名战士清雪(图)

长春总动员,2万人清雪
长春总动员,2万人清雪

长春总动员,2万人清雪
长春总动员,2万人清雪

  昨日零时起,大雪袭长春。仅两个多小时后,一场清雪行动就在夜色中展开。

  据介绍,预计14日7时许,人民大街、亚泰大街、南湖大路等244条主要街路、17座桥梁、8座广场能全部清理完毕,其他次要街路也能打通行车道眼。

  昨日10时许,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毅夫来到现场慰问清雪官兵。

  凌晨就撒融雪剂

  “我们动用清雪车辆设备200多台,动用2万余人,其中保洁人员1万多人,部队战士1.2万人,这是自2007年3月份大雪以后,长春市清雪规模最大的一次。

”昨日,在人民大街清雪现场,长春市市容环卫局环卫处处长任建军说。

  任建军处长说,13日零时开始下雪,两三点钟,环卫工人就开始撒融雪剂。9时开始,2万多人出动清雪。

  1.2万官兵清雪近5小时

  昨日9时,人民大街数十公里雪路忽现无数橄榄绿,驻长部队1.2万名官兵紧急为长春清雪。

  昨日接到求援电话后,65301部队马上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清雪工作,下属部队立即行动。

  “早上8点接到上级指令,准备妥当,半小时我们就赶到现场,我们调动上千官兵,还调动了50辆军用运输车……”在工农广场到卫星广场段指挥清雪的65370部队参谋长李建华说。

  官兵们挥锹抡镐,汗水与雪水湿透衣襟。到12时30分,人民大街从胜利公园到卫星广场段两侧所有积雪清理完毕,尚未吃饭的官兵们这才人拉人迅速登上军车,悄然驶出车流顺畅的人民大街。

  官兵清雪只用不到5小时。

  保障清雪

  人民大街两年来首次因清雪半封闭

  昨天,长春交警部门为保障尽快清除人民大街的积雪,采取两年来首次因清雪封闭街路的紧急措施。

  记者从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了解到,本次雪情较大,如果不对人民大街封闭清雪,清雪时间太长,对交通影响更大。

  交警部门9时对人民大街采取半封闭措施,路段为胜利公园到高速路口。首先将主机动车道封闭,让驻长官兵集中力量清雪,疏导车辆从辅助车道通行,尽量在各路口分流到其他街路。待主车道积雪清除后,再封闭辅助车道,让车辆从主机动车道通行。

  很多群众给本报打来电话表示,临时封路对出行产生影响,希望有关部门提前发布封路预告,以便人们选择其他路径出行。交警支队对此表示,这次封路已提前通过交通之声等电台发布,再有特殊天气时,请出行者及时收听广播获得相关信息。

  政府应急

  长春已建立完善的清雪应急机制

  大雪给出行带来不便,但迅速的清雪让市民称赞。昨日,长春市市长崔杰在去双阳区调研时向记者表示:长春已建立了完善的清雪应急机制。

  崔杰说:“这场雪是后半夜下的,早上3点环卫部门就撒上了融雪剂,但是时间太紧,上班高峰清理不完,没办法。如果是前半夜下的,上班期间就会清理完。很快长春244条街路都会清理完毕,因为长春已经建立了完善的应急清雪机制。”

  昨日,记者从长春市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获悉,大雪于13日零时开始下,早在12日17时许,长春市气象部门就已通过短信向各应急委员会成员单位发布预警,预警内容为何时将降雪,降雪程度等。应急委员会成员单位包括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建委、交通管理部门以及乡镇社区主要领导及工作人员,为及时清雪提供了方便。

  温情故事

  敦化交警冒雪救援

  70名被困游客

  广州的70多名游客乘两辆大客车在长白山游玩数日后,昨日上午乘车返回长春。没想到行驶到102省道东青岭344公里处时,受大雪影响,客车停到坡路上上不去了,旅客困在东青岭上。

  昨日9时许,敦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蒲柴河中队接到报警,民警吴洋、李梦武立即开车前往支援。交警发现,客车被困路段为40多度的斜坡,虽然司乘人员挖沙为车铺路,但雪量大,车在路面上打滑,而车的一侧就是深沟,一旦车滑进沟,情况将更加复杂。

  有人提议往回走。从交警处得知可能有暴雪来临,往回返可能又困在半路上。“要不借防滑链?”交警用电话联系半天,可适合客车车轮的防滑链既买不到,也借不到。

  “大家别慌,做好防寒措施,我们去找吊车过来。”事发地点至大蒲柴河镇往返要1个多小时,两名交警冒雪行进。12时许,吊车赶到现场,利用绳索将两辆大客车分别拽到坡上。

  救助3名流浪人员

  漫天大雪中,长春市救助管理站昨日在红旗街、桂林路、长春站等繁华地段,向流浪乞讨人员免费发放救助衣物和食品。工作人员将3名流浪人员送到救助站。救助站为一男子买票让他回家,其他两人住在救助站。

  长春市救助管理站24小时求助电话:0431-85086100

  本版稿件 本报专题报道组采写

  通讯员 王绍波 符德武 徐立华 孙冰

  服务手册

  雪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截至昨日17时,长春市急救中心接到50余次急救电话,均为心脑血管疾病及车祸等受伤病人。吉大一院、省医院、长春市中心医院的心脑血管发病人数也比平时多了许多。

  专家提示,雪压浮尘,空气清新,对上呼吸道疾病传染有抑制作用,但雪后天凉,患有心脑血管病、关节炎、消化系统疾病的人更要注意防寒保暖,身体不舒服应该主动到医院检查。

  专家建议,雪后要注意头部保暖,头部是散失人体总热量的主要部位,天气骤变,可令血管收缩,人们就会出现头痛、头昏,也容易诱发脑血管疾病。

  还要做好腹部及胸部保暖,腹胸部受凉会导致胃肠病、心脏病。雪地行走别提重物,双手不要插在兜里或双手交叉放在袖子里,因为双手摆动起来可以平衡身体。

  密切关注精神病人

  司机:开手动挡车的刘女士说,冰雪路面,她起车时都慢慢抬离合器,轻踩油门,让车平稳地向前开动,以防失控;如果开自动挡的车,应该把车调到雪地模式行进,切不可为了抢时间而开快车。

  老年人:雪天路滑,尽量少出门。即使有事,也要有家人陪同。老年人一般气管不好,出门要戴好围巾,做好防护工作,一定要穿双鞋底防滑效果好的鞋子,免得滑倒。

  精神病人家属:长春市中心医院刘医生说,雪天天气阴沉,很容易让抑郁的人或处在低谷中的人情绪低落,从而产生轻生的念头,所以提醒医生和家属密切关注病人变化,以防不测。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建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