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婚纱影楼高价买样片忽悠新人成行业潜规则

  婚纱影楼高价买样片忽悠新人成行业潜规则

  不同影楼样片相同 实拍效果差距大

  对于想拍婚纱照的新人们来说,各家婚纱影楼展示的精美样册对他们是个不小的诱惑。然而不少人拿到自己的照片后发现,效果与样片差距太大。

记者昨天在农展馆举行的婚博会上调查得知,很多影楼用高价购买婚纱照样册“拉拢”客人是行业潜规则。

  影楼不同样片却相同

  准备近期拍摄婚纱照的李女士咨询了多家婚纱影楼。她告诉记者,当看完第一家影楼的样片后感觉非常好,“拍得很自然,正是我想要的效果。”李女士仔细询问了工作人员自己是不是也能有相同的效果,工作人员表示 “肯定没问题。”然而再咨询了几家影楼后,她惊奇地发现,其中一家影楼拿出的样片竟与她在之前看到的一模一样。而该店的工作人员则坚称“我们的样片都是台湾总部的艺术总监亲自拍摄的”。

  买样片成行业潜规则

  昨天,在农展馆举行的婚博会上,号称“总店在台湾”的婚纱影楼展台前,一位自称是摄影师的工作人员拿出一本样片给记者看。“这本相册是你拍的吗?”该“摄影师”表示是其台湾总店的艺术总监拍摄的,并称自己在多家知名影楼工作过,不少影楼都是花高价从摄影名家手里买现成的样照,实际上他们根本拍不出这样的效果。“像我们这样的店,有能力从台湾那边买,但我自己也会往外卖片,都是外地的小影楼。”

  在其他几家影楼,记者看到的样片都是画面细腻、意境深远。但其中一些就表示,样片是其艺术总监拍摄的,现在不拍顾客照。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高价买样片早已成为婚纱影楼行业不成文的秘密。

  看“客片”可避开陷阱

  向记者自揭黑幕的这位“摄影师”表示,他一般不会把相同的样片卖给同一个地区的两家影楼。但实际上,在网络上出售婚纱照样片的卖家却并不关心这些。记者昨日在网上搜索发现,出售婚纱样片的信息并不罕见。这些样片都以套为单位出售,商品信息中表示 “可以直接输出样册和放大片”。这些绚丽多姿的样册囊括了当下流行的欧洲皇室主题、大海沙漠主题、户外花海主题等多种风格。而价格更是便宜得惊人,大多为5至10元一套。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如想避开婚纱照样片的陷阱,最好要求看“客片”。“客片”是其他顾客已经照好的照片,基本上能真实反映影楼的摄影水平。但“客片”也可能是影楼特意选出的高质量佳作,因而消费者最好能看一看当时去 “取相”的新人的相册,再根据实际效果作出决定。 晨报记者 肖丹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