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航助力昆明构建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

  人民网民航频道2月15日讯 2009年2月15日,深航投资控股的昆明航空公司在云南昆明正式开航。上午10时,昆明航空公司揭牌及首航仪式在昆明巫家坝国际机场隆重举行,云南省省长秦光荣、省纪委书记李汉柏、昆明市委书记仇和、昆明市长张祖林、民航西南管理局副局长吕尔学、深航总裁李昆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揭牌仪式。


  仪式上,云南机场集团与昆明航空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吕尔学为昆明航空有限公司颁发了经营许可证。李汉柏、张祖林等领导和昆明航空董事长王清民共同为昆明航空有限公司揭牌。秦光荣、仇和、吕尔学和深航总裁李昆共同为昆明航空“云南号”客机揭幕。

  吕尔学在致辞中对昆明航的正式运营表示祝贺,他说,昆明航的正式运营,为云南民航业注入了新的活力。民航主管部门将一如既往地鼓励和支持航空公司积极发展市场和业务。他希望昆明航空能够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切实加强安全管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大力开拓市场,完善内部管理,不断做大做强,成为优秀的民用航空运输企业,为实现我国由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迈进做出贡献。

  昆明市市长张祖林代表昆明市委、市人民政府对昆明航空的开航运营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说,昆明航空的正式运营,利国利民,惠及大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昆明高度重视民航运输业的发展,建立起了完整的生产保障体系。作为云南省和昆明市形象的一张名片,相信昆明航空必将在云南这块热土上大有作为,极大促进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

  深航总裁李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昆明航能够在这样短的时间里完成筹建并顺利开航,离不开民航局、云南省委、省政府和昆明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厚爱,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结出的硕果。深航非常重视云南民航的发展,十分看好昆明机场作为西南重要国际性航空枢纽的巨大发展潜力,深航愿与省市携手,推动云南民航持续、快速发展。

  昆明航空公司总经理轩余恩在开航仪式上表示,昆明航空将扎根云南这片热土,致力于把昆明航空办成云南人自己的航空公司,打造云南的又一张名片。

  昆明航空有限公司注册资本8000万元人民币,深圳航空公司出资6400万,以80%的股权控股。昆明航空于2007年2月25日获得中国民航局批准筹建,2009年1月获得《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主要经营航空客货运输业务,主基地设在昆明。

  昆明航空的航徽标志“飞舞的孔雀”与深航“民族之鹏”的企业形象一脉相承,以极富云南地方民族特色的孔雀和祥云为图形创意的原型,寓意昆明航空在祥云之上展翼飞翔。标志中的孔雀代表着善良、聪明、爱自由与和平,象征着吉祥幸福;传统的祥云纹样则很好地代表了云南的地域特色。整个标志富有浓厚的文化气息,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深航作为一家年轻、富有活力、快速成长的航空公司,把推动民族航空发展作为己任,重点加大了对包括云南在内的中西部省份的投入。近年来,深航加快了发展步伐,即使在困难的2008年,仍然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深航目前的规模是2005年股权变更时的两倍多。选择在昆明新建航空公司是深航支持云南航空发展、促进民族和谐、落实西部大开发战略、建设国际大通道、建立东盟自由贸易区等国家对外开放发展战略方针和政策的具体行动。昆明航空的成立标志着深航实施西部战略和落实“369”发展战略规划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具有深远的影响和重要意义。

  云南是西部的航空大省,是我国连接东南亚、南亚国家的主要通道之一,发展航空运输的区位优势十分明显。云南是全国地方拥有支线机场最多、网络布局较为完备的省区之一,省内现有昆明巫家坝国际机场和保山、思茅、昭通、西双版纳、德宏、丽江、大理、迪庆香格里拉、临沧、文山等11个干(支)线机场,在建的昆明新机场是云南省“十一五”期间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是民航局的重点建设项目。根据规划,云南还将建设罗平旅游机场、会泽旅游机场、泸沽湖旅游机场、红河机场等,同时改扩建丽江机场、支线机场、小型旅游机场合理布局的机场体系。到2010年,云南机场总数至少达15个,其中昆明新机场有望成为国内第四大航空枢纽。近年来,云南快速的经济增长和旅游业开发极大地刺激了云南民航的发展。作为云南省的基地航空公司,昆明航空的开航运营无疑将进一步增强云南省航空运输产业的发展后劲,进一步夯实云南民航业的优势地位。昆明航空将借鉴深航高效的管理模式和经营服务理念,做大做强基地航空公司。借助与深航已有航线网络资源的促进和互补,昆明航空将逐步构建起以云南省内航线为重点的航线网络,布局区内、国内航线网络,形成连接省内与周边省际支线网络、辐射国内大中城市干线网络布局;加快国际航线网络布局,形成辐射东南亚、南亚、连接欧亚的国际及地区航线网络;最终完成省内、国内、国际三个“轮辐式”的航线网络布局。

  以昆明航空为核心,围绕着“一个主体、一个轴线、一个平台”,深航还将在云南探索多元化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以航空客运为主体,大力发展支线运输和货运航空;以民用航空为轴线,发展直升机、公务机等通用航空产业,设立飞行人才培训学校;以航空主业为平台,发展旅游、地产、酒店等相关产业,形成独具特色的航空公司产业链和集群。 (来源:人民网-中国民航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吕尔学 | 李昆 | 张祖林 | 李汉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