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律师称陈水扁家出纳陈镇慧考虑认罪

  据台湾“TVBS”报道,这个月4日,扁家大账房陈镇慧出庭,坚持不肯承认贪污、洗钱,只坦承伪造文书和伪证罪嫌。10天过去了,陈镇慧的律师表示,陈镇慧目前还没决定,但对吴淑珍开庭时把责任推给自己并不意外,已经考虑是否接受院检建议,认了全部罪名。


  如此一来等于承认帮助他人犯罪,尽管吴淑珍不是公务员,但和具有公务员身份的陈镇慧有犯意联络,吴淑珍的贪污罪名可能因此成立。

  这个月4日,陈镇慧为扁家弊案出庭,当庭坦承伪造文书和伪证罪嫌,坚持不认洗钱和贪污,如今10天过去了,答案还没出炉,因为这一步,牵动扁家官司。

  陈镇慧委任律师林达杰:“她(陈镇慧)现在承认的只是,就是承认说,她所做的这些事实,确实会间接帮助他人犯罪,但她并不会去讲到说,前半段那些钱是怎么进来的,或者说请款的那些钱,要做什么用,这部分她都是不清楚的。”

  换句话说,陈镇慧一旦认了贪污、洗钱罪,坦承帮助他人犯罪,罪名就会成立,如此一来,吴淑珍和具有公务员身份的陈镇慧有犯意上的联络,就算吴淑珍不是公务员,贪污罪名也因此得到左证。

  再说只要一认罪,陈镇慧换得免刑,一审结束后就是单纯的证人身分,但不想昔日的长官部属情谊荡然无存,也不想背负贪污恶名,陈镇慧还在拉扯,但期间吴淑珍出庭的推托之词,她并不意外。林达杰:“她(吴淑珍)还是推,跟之前没有什么改变,反正她还是推,她也没有承认(指使陈镇慧)啊。”

  就像是旧戏重演,吴淑珍依旧把责任推的一干二净,外加身为污点证人虽然能逃过牢狱之灾,但就法律上而言,还是犯罪还是有前科,是否用认罪缩短冗长的法律程序,19日当天二度开庭,陈镇慧即将公布答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镇慧 | 林达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