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省政协委员建议:在小学开设国学教育课

  新华网济南2月15日电(记者董学清)山东省政协委员郭洪敏日前提出,随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价值越来越受到关注,应尽快在小学开设国学教育课。

  郭洪敏说,传统文化对大众的文化理念及整个文化价值的追求起着越来越强的诱导和影响作用,国学经典蕴涵的大量成语典故、伦理道德、人文历史、礼仪风化等中国传统文化是孩童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柱,对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郭洪敏建议,开设国学教育课,在教学内容上要选择适合小学生年龄特点的格言、警句、短文,让学生初步感受、体验中国五千年优秀的文化遗产。小学阶段要侧重直觉和灵感的培养,利用孩子记忆力强、塑造性强的特点,大量背诵我国古代的经典作品,同时伴以通俗易懂的古代人文故事。通过背诵、讨论、学习、讲解,让学生读经诵典,把圣贤的经典融入自己的脑海中,感悟人生。这样,既有助于孩子知义明礼,精炼语言功底,又可以帮助孩子修身养性,提高个人素质。

  郭洪敏说,在学校环境中,应处处体现浓厚的国学氛围。教学环境中使用条幅、字、画以及历代的名言警句等装点,使学生时刻生活在浓浓的国学氛围中,在不知不觉中感受国学文化的熏陶。把倡导国学作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有效载体,让学生成为人格健全、知义明礼的好公民。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洪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