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台媒:陈水扁“不学有术”做秀毛病不改

  人民网2月16日电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今天的社评说,自比王莽的陈水扁,最近又“窜改”苏东坡的词来描述心情,除了证明他的“不学有术”,也显现他做秀的毛病至今不改,令人实在啼笑皆非。

  社评说,陈水扁从政以来,最擅长也最热衷的事,就是造势做秀“搏版面”,再平常的事,他都要冠以响亮的名称,吸引外界的注意,他的讲词也经常引述一些名人的话,尽管外界普遍怀疑陈水扁的文章多半是幕僚代笔,但从没有人知道,陈水扁的文笔居然如此之差,对历史又如此的无知。


  去年他被羁押之后,先是发表“绝食诉求”,短短不到百字,非但思路不清,而且文字不通;没有多久,他又写了“给家后”及“没有名字”二首新诗,前者是表达对吴淑珍的思念,后者则是关在看守所里的感慨。本来不失为应景之作,但是看完之后,不只无法令人感动,反而让人恶心,其最大的原因固然是其中没有真情,但文字的拙劣也是主要因素。

  以“没有名字”为例,显然是抄袭经国先生所写“投宿在一个没有名字的地方”,题目相近,意境和文字却相去甚远。经国先生是叙述他带领退除役官兵爬山越岭,披荆斩棘,开辟横贯公路的经过,文字平实,没有美丽的词藻,也不炫耀自己的功劳,但真情流露,平凡之中自然见其伟大。而陈水扁的“没有名字”,刻意描述自己在看守所的无奈寂寥,并诉说他的“台独”梦,又声称自己不爱钱、不管钱,其内容与事实不符姑且不论,就是在文字方面,也是平淡乏味,以致诗人余光中批评:“文笔平平,没有文采”;作家张晓风更说:“饶了我吧,别糟蹋诗了!”

  不久之前,陈水扁又放言高论,声称历代后朝都会清算前朝,只有王莽和他没有追究前朝,消息见报,连营中稍微读过一点书的人都感到意外,因为王莽在历史上是道道地地的伪君子,早有定论,陈水扁居然拿自己跟王莽相提并论,令人实在不可思议。不过,话说回来,王莽至少还自奉俭约,亲生儿子犯法,也毫不宽贷,硬是逼他自杀,相于陈水扁自己贪渎,更纵容儿子违规犯纪,穷奢极欲,王莽还略胜一筹。

  社评说,目前,由于陈水扁在看守所写的“台湾的十字架”卖了四万本,进入畅销排行榜,他又突发奇想,要举办读后心得比赛,入选的读者可以到看守所与他会面;这番构想,一则不符规定,根本没有可能性,再者,陈水扁现在只是个待审的囚犯,与他会面有何光采?又有什么意义?除了死硬派的“台独”份子之外,任何神智清醒的正常人,大概都没有兴趣。讽刺的是,陈水扁居然还引述苏东坡书里的“何必有恨”,来描述自己的心情。问题是,翻遍苏东坡全集,看不到这四个字,只有水调歌头里的“不应有恨”相近。

  老实说,引述错误本来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值得研究的,毋宁是陈水扁的心态。他为什么要频频出招,忽而写诗,忽而出书,忽而引述名家之言,其目的究竟何在?简而言之,大概不外以下原因:其一,不甘寂寞;其二,突显自己的博学多闻;其三,制造话题,而这三者其实又可以归纳为沽名钓誉一项。只要能够出名,能够见报,陈水扁就会去做,这是他当年窜起的最大原因,但现在身系囹圄还要如此,就未免太超过了。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王莽 | 苏东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