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东亚运动会将在维港海上开幕 京奥班底再造传奇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二月十四日晚,“香港二零零九东亚运动会.左麟右李演唱会”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作尾场演出。图为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伉俪到场观赏。中新社发邓庆乐 摄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一个好的开幕式就是成功的关键!”港府为了打造一个“传奇”的东亚运动会,特邀北京奥运开幕式制作班底策划“水中”东亚运开幕式。

  东亚运开幕式初步构思在维港中央举行,水中舞台以世界知名的维港夜景作天然背景,再在富地方特色的流动船队及运动员互动配合下,将开创历来最盛大、最富魅力的一幕。
而赛事票价每张不超过100元。

  第五届“2009东亚运动会”将于本年12月5至13日举行,目前已踏入倒数300天的最后阶段,在未来大半年,港府将继续策动一系列东亚运赛前活动及宣传,包括播放宣传短片、巡回展览、发行纪念邮票等,以唤起全民一同参与香港首次主办国际级体育赛事的盛事。

  港府更特意邀请多名有份参与北京奥运开幕式制作的专家来港,计有制作总监路建康、副总导演陈维亚、文化艺术顾问瑞克·博奇,及舞台美术总设计马克·费舍尔,为香港创造一个传奇性的“水中”东亚运开幕式。

  开幕式将会在12月5日晚上8时举行,预料约花3500万元,估计吸引数十万人于维港两岸驻足观赏。

  东亚运公司行政总裁胡伟民透露,“(开幕式)会以维多利亚港为背景,以城市绚丽夜景为衬托,并在文化中心广场离岸搭建舞台,进行大型烟火汇演,打造新颖独特的大型开幕礼,以展现香港的特色”。开幕式中的流动船队,会以不同参赛地区的地方特色设计及命名,如富蒙古纹饰设计的“蒙古船”及海豚图案点缀的“关岛船”。

  担任东亚运开幕式总制作人及总策划的路建康笑言,这次开幕式奠定了历来东亚运的“三个之最”:“最宏大的背景”、“世界最大的表演场地”及“最多观众参与”。他又提出,开幕式选择在海上举行,“天气的不可预知性”及航道调配便成了一大挑战,团队须制作多个预案,以应乎突如其来的转变。

  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表示,预料整个东亚运开支维持约2.4亿港元,政府将拨款1.23亿元,目前东亚运公司已筹得7400万元赞助,再加上门券、演唱会筹款及产品销售等其它收入,有信心达致收支平衡,各项赛事票价每张将不会超过100元,夏季起有售。该局常秘尤曾家丽强调,“这次将会是一个既成功、有特色,但不算奢华的东亚运动会。”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建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