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新华澳报:民进党召许信良选县长病重乱投医

  中新网2月18日电澳门《新华澳报》18日刊出署名文章说,对于台湾岛内县市长选举,民进党无人肯出战台北县和桃园县两大重镇。在走投无路之下,民进党显得有点“病重乱投医”,传出想征召许信良出选桃园县长。对此,党内出现“很有创意”和“怪怪的”两种极端对立的反应。
为何同一个人会有如此两极化的评价?从选战角度看,两种评价都有其道理。

  文章摘录如下:

  民进党第三波县市长人选,因受陈水扁在看守所中“指点兵兵”干扰及党内摆不平的影响,至今仍没有出笼。其中,又以台北县和桃园县最为棘手。因为陈水扁插手最深,俨然以“地下党中央”的“架势”,点名要苏贞昌选台北县长,蔡英文选桃园县长。但两人却担心此举将会耽误其“二零一二”的大计--倘是胜选,就将分别被死锁在台北县或桃园县,到了二零一二年选举时,因必须兑现“与选民有约”的承诺而将错过时机;倘是输选,作为败军之将,若再参加选举就将失去正当性,因而耍手拧头。

  然而,台北、桃园两县的战略位置,却又太吸引民进党人了。实际上,台北县有三百六十万人口,比台北市还要多,只要掌握了台北县,就等于是掌控了台湾地区的“半壁江山”,成为民进党再次实施“地方包围中央”战略的重要桥头堡。

  而且,台北县即将改制为“直辖市”“新北市”。至于桃园县,则是台湾地区的第一模范县,税收在各县级行政单位中独占榜首。因此,这两县向来是兵家必争之地,民进党也分别由尤清、苏贞昌和吕秀莲掌过县印。

  在民进党看来,现在台北县长周锡玮民意支持度陷于低迷,正是派出强捧进行反攻,以图“收回失地”的时机。而桃园县虽然现任国民党籍县长朱立伦的政绩甚佳,民意支持度也是全岛第一高,但他已连任两届不能再选,国民党必须推出新人打“接班战”,这也是民进党有可乘之隙的良机。但民进党竟无人肯出战,岂非暴殄良机?

  在走投无路之下,民进党显得有点“病重乱投医”。近日,党内就传出将会由前主席许信良代表民进党出征桃园县的消息。最早,是本月四日蔡英文邀请民进党“四大天王”等党内大老喝酒时,许信良建议苏贞昌“回锅”选台北县长,并笑称,如苏贞昌参选台北县长,他就愿意代表民进党参选桃园县长。

  随后,就有党员致函蔡英文,建议民进党征召许信良出选桃园县长。而在桃园县境内,有关许信良将“回锅”参选县长的传闻,也早已是沸沸扬扬。对此,扁系“立委”柯建铭等人认为是“很有创意”,而且许信良具爆发力,或许可为民进党开疆辟土。但也有人表态反对,对许信良曾脱离民进党并倒向蓝军,如今又回到民进党仍不谅解,由他出选有点“怪怪的”,基层将难以整合。而许信良的太太则表态不赞成他参选,桃园县党部也并不领情,甚至还扬言要组团北上,亲自邀请蔡英文出马。

  “很有创意”和“怪怪的”,是两个极端的对立。为何同一个人会有如此两极化的评价?从选战角度看,两种评价都有其道理。说是“很有创意”,是因为以一名曾在桃园县叱咤风云的老县长“回锅”再选县长,而且还是脱离了党又回到党内。而“怪怪的”,则似是以许信良从小一直要圆其“总统梦”的鸿图大志,并曾脱党参选“总统”的“九五之尊”来选县长,显得“身份层级”不合。

  实际上,许信良的政治生涯就是在桃园县“起家”。一九七七年,时为国民党籍“台湾省议员”的许信良,自行回到家乡参选桃园县长,顺利击败国民党候选人而当选。但也因此而与国民党彻底决裂。二零零零年选举,在少年时曾做梦自己长大后会做“总统”的许信良,经联署参选,其竞选总部就设在桃园县中坜镇,是唯一不设在台北市的竞选总部。二零零四年“立委”选举,又以“西进大陆”为口号在桃园县家乡参选,最后以一万三千票落选。

  平情而论,许信良知名度更高,曾做过民进党主席,也曾选过“总统”,这是竞争者所不及的。但是,许信良的“叛变”经历也同样出名。他先是离开国民党,后在刚接任民进党主席当晚,就“夜奔敌营”与其政治死敌李登辉筹划于密室。再后又是背叛民进党,发表退党宣言,并在民进党执政时经常批评陈水扁。在去年的选举时,又回到民进党的怀抱,为谢长廷助选。

  这种变来变去的“变色龙”,似乎会让桃园县选民生厌。倘若在输掉了“总统”选举和“立委”选举之后,连县长选举都给输掉,也就是倒运到贴地,许信良就更难以在台湾政坛上立足了。(富权)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信良 | 苏贞昌 |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