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雷人的海外“山寨” 印尼版奥巴马一夜成名(图)

印尼版奥巴马“山寨”到以假乱真

  在网络的助推下,“山寨”一词成为了当下中国社会的流行语。它发端于“山寨手机”,后来出现所谓“山寨版电影”“山寨版春晚”。在国外,民间的“山寨”模仿行为也是层出不穷。

  山寨建筑:长城、泰姬陵

  美国威斯康星州斯普林瓦利市70岁老汉当·特兰特一直醉心于中国文化,日前他更做出一个惊人决定——用砖块和黏土建造一条1英里长的“山寨版长城”,并且每个细节都和“原版”长城完全一样。
特兰特称,“山寨版长城”完工之后,他还将把自己搜集的30多尊“兵马俑”放在长城上,充当长城的“守护神”。而且,建“山寨版长城”只是第一步,他的最终理想是在威斯康星州西部建立一个迷你版的“中国之城”,包括一个中国博物馆、一家有400个房间的中国风情酒店以及一座户外豪华剧场,他还希望能在剧场的开幕式上表演京剧。特兰特承认,要实现这一宏大计划并非易事,最大难题是资金不够,因此他必须说服潜在的投资者出钱购买土地并建造各种相关设施。

  无独有偶,孟加拉国一位富豪导演不惜耗资5800万美元,按1比1的比例建造了“山寨泰姬陵”。虽然他声称用的是与真泰姬陵一样的大理石、花岗岩和钻石,但大多数游客却大失所望,因为他们没看到真正的宝石。

  山寨影视:

  欧美版《西游记》越雷越受宠

  观音爱喝马爹利;唐僧变成了高大英俊的美国学者;孙悟空还是照样被压在山下,不过是座蒸汽山;猪八戒居然减肥,瘦得可以看到“排骨”——这就是欧美版《西游记》。

  2009年1月,由德国和美国联合拍摄的奇幻片《美猴王》在德国电视台播出。欧美版《西游记》之《美猴王》建立在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的故事基础上,并且特别邀请了汤姆斯·吉普森饰演重要角色,在片中他扮演研究《西游记》的专家,并且以《西游记》为论文课题获得了博士学位。

  该剧号称使用了500个电脑特技,故事情节紧张而奇幻,演员奇特的装扮、大量的功夫打斗场面以及男女主角的爱情故事,足以令德国观众眼花缭乱,不少德国观众看得如醉如痴。

  有德国观众评论说,这部剧集风格独特,服装和道具出色,魔幻性的叙事结构令人难忘。还有观众说,该片集合了搞笑、罗曼蒂克的元素,顺带还能了解中国历史,绝对值得一看。一些德国剧评家则认为,这部片子是《印第安那琼斯》、《猛鬼追魂》等冒险大片和电脑游戏的“大杂烩”,虽然演员演技一般,电脑特技效果三流,但场面热闹,看着解闷还是值得的。

  山寨名人:印尼版奥巴马一夜成名

  34岁的印度尼西亚摄影师伊尔哈姆·阿纳斯与奥巴马相貌几乎一模一样,自从去年11月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后,阿纳斯就在网络世界迅速蹿红。日前,阿纳斯接受采访时说:“奥巴马赢得大选之后,我的同事决定搞一次恶作剧——他们让我穿上一套黑色西装,系上领带,然后摆出奥巴马的姿势拍了些照片。没想到,这些照片迅速在网上传播开来。”

  阿纳斯表示,出名之后,许多印尼电视台和广告商都邀请他充当奥巴马的替身拍摄节目和广告,而他也开始靠这个赚钱。因此,他觉得自己的长相与奥巴马很相像是件很幸运的事情。但让阿纳斯遗憾的是,他没能参加1月20日的奥巴马就职典礼,不过当天他在一个印尼电视台节目中扮演了奥巴马。

  除了山寨版奥巴马之外,山寨版普京、山寨版布什也曾经红火过一时。

  俄罗斯南部城市伏尔加顿斯克当地电视台有一位名叫阿纳托利·戈尔布诺夫的工作人员,据见过他的人说,这位老兄跟普京简直就是“双胞胎”。这位“冒牌”普京特别强调说,因为自己的长相,还能得到交通警察的“特别优待”,警察不会轻易处罚他开车过程中的违章行为,同时还会问他“是否与普京有亲戚关系”。

  刚卸任的美国总统布什也有一个山寨版,他就是模仿秀专家史蒂夫·布里奇,长得和布什特别像。布什还曾经把他邀请到白宫,共同参加新闻发布会。如果说布里奇在长相上和布什比较类似,那么电影《达不溜总统》中扮演布什的演员则和布什更为神似。电影中,布什年轻时的丑事以及在白宫中的生活以一种比较讽刺的方式被展示出来。一些历史学家认为电影的内容比较真实,或许这个“冒牌布什”要比我们日常看到的布什还要真实。

  山寨媒体:假《纽约时报》玩笑开大了

  几乎所有美国人都会被去年11月12日免费赠送的《纽约时报》所刊载的内容吓得不轻:伊拉克战争竟然结束了!美国军队将陆续撤出伊拉克!更有甚者,当天的报道还说,布什总统也因叛国罪遭到指控;国务卿赖斯公开为美军没有在伊拉克发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道歉……

  当然,人们很快就发现这是一份假的报纸,虽然它的版式乍眼一看几乎与真的《纽约时报》并无二致,但它的出刊日期标的却是2009年7月4日——美国的国庆日。也许人们会对小报刊载的某个明星或政治人物的绯闻一笑了之,但这份“山寨版”《纽约时报》的玩笑可是开大了。不管是波澜诡谲的国际风云,还是错综复杂的国内形势,仿佛都在一天之内拨云见日。

  在这起看似“好玩”的事件背后,策划者的初衷却是相当“严肃”。“(要)给失望的美国人制造一个个新的梦想。”他们说,“我们的目的是提醒或者迫使新当选的美国总统按照人民的意志去改变美国的现状。”

  作者:承影 (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