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船员在俄罗斯海参崴遇险 > 09中国船员遇险消息

中国货船俄附近海域遇险 10名船员中仅3人获救

  10名中国船员中仅3人获救,其余7人生死未卜

  新快报讯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18日消息,2月14日,一中国货船在俄罗斯海参崴附近海域遇险,船上10名中国船员中有3人获救,其余7人失踪。

  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和驻符拉迪沃斯托克领事办公室有关官员已前往事发地探望我获救船员,并协助有关公司处理善后事宜。

  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俄使领馆已分别向俄驻华使馆和有关部门提出交涉,要求俄方协助全力搜寻失踪船员,同时尽快查明事故原因。
目前,俄方搜救和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俄官媒说法

  该船非法入境因风暴沉没


  据俄罗斯新闻网18日报道,俄罗斯远东交通运输检察院代表称,悬挂塞拉利昂国旗的“新星”号干货船船长由于担心船只被扣留,自己会因向俄罗斯供应劣质大米吃官司,自行下令离开纳霍特卡港。这艘货船15日在日本海遭遇风暴,导致8名船员丧生。

  俄罗斯联邦边防总局滨海边疆区分局新闻处主任纳塔丽娅·隆达列娃说,这艘“新星”号干货船未经相关部门允许,于2月12日离开纳霍特卡港,非法穿越俄罗斯海域。

  她说,两艘边防军军舰前去追赶这艘外国违法船只,并向其发出信号,但是船长无视警俄方警告,继续朝公海驶去。

  该船15日在遭遇风暴后倾斜30度,并开始下沉。16名印度尼西亚籍和中国籍船员离开该船只,坐到了一艘救生用的气垫船上。

  俄边防军巡逻舰救起8名船员,另外8名船员被风浪卷走。在为期3天的搜寻中只找到外国船只上的一只救生艇。

  “海参崴每日新闻”揭丑

  俄军开火击沉船只


  据国际新闻网站“海参崴每日新闻”报道,失事“新星”号在沉没前曾遭俄罗斯边检人员开火。

  报道说,“边境安全人员曾开火警告,但是船只并未停下。之后,边境安全人员朝船体直接开火”,货船遭到近500次射击,事件中至少一人死亡。该船随后开始进水,最终在距离俄罗斯纳霍德卡港口90公里处的日本海沉没。期间,俄罗斯边防军没有采取及时的解救措施,而是继续监视“新星”号货船上的情况。

  目前,军事检察署已对俄罗斯边检人员的行为展开调查。

  “新星”号档案

  根据国际海事组织(IMO)的注册资料显示,“新星”号是一艘5000吨货船,船长98米,船宽15.8米,吃水5.9米。船主为浙江通宇船务有限公司,运营者为广州明洋船务有限公司,悬挂塞拉利昂方便旗。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边防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