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丈夫痛哭中拔掉病妻氧气管 涉嫌故意杀人被刑拘

胡家别墅,主人走了成了空房。

胡家别墅,主人走了成了空房。

曾经恩爱夫妻如今阴阳两隔。
曾经恩爱夫妻如今阴阳两隔。

  丈夫哭着拔掉妻子氧气管

  是出于爱意还是涉嫌故意杀人存疑,涉事男子昨被刑拘

  罗秋芳/文 首席摄影 轩慧/图

  晶报讯(记者 罗秋芳/文 首席摄影记者 轩慧/图)万科城诺丁山150号的五层小洋房里,肖女士看着女儿胡菁、女婿文裕章的全家福黯然神伤,这其乐融融的场景再也不会出现了……

  2月16日下午3时许,文裕章在市二医院ICU病房里痛哭着拔掉了妻子的氧气管,导致妻子死亡。文裕章的理由是爱她,不愿让她受苦,因涉嫌故意杀人,文裕章昨日被警方刑事拘留,尸检结果将在今日公布。

  一声闷响女儿突然晕倒

  昨天下午,胡菁的妈妈肖女士边带记者走到5楼胡菁的卧室,边回忆着元宵夜的场景。

  “大概晚上8时15分左右,我在3楼的卧室里看电视,突然听到‘咚’的一声响,我以为是东西倒了,几分钟后,女婿就大叫‘老娘,老娘,快来啊!’我以为是女婿没带钥匙,我跑到一楼开门,发现没人又折返到楼上。当时就看到胡菁倒在地上,女婿用手托着女儿的头,不停叫她的名字。我赶紧给女儿做人工呼吸,让女婿打120。”眼看女儿心跳呼吸都停止了,文家人将胡菁送往医院,在途中拦截到一辆救护车,直接送往雪象医院。经过抢救胡菁心跳曾一度恢复,经医院建议立即送往条件更好的市二医院。到了市二医院ICU后,医院仅下过一次病危通知书,但肖女士说,入院的第四天胡菁输血、洗肾后情况有所好转,不知道女婿为何要这么狠心,亲手结束了女儿的生命。

  氧气管被拔妻姐立即报警

  2月16日下午3时许,文裕章被允许进入市二医院ICU病房探视昏迷了7天的妻子。将近20分钟后,病房里突然传来了护士的叫声“你干吗拔掉?你这是犯罪!”“我不想让她受苦……”此时胡菁的姐姐正换衣服进去看妹妹。“我看到他已经拔掉了一些管子,他死死地抱着胡菁,一边拔一边哭。旁边有一个护士在指责他。我赶紧冲上去,但拉不开他。很快,妹妹的脸就乌了。”过了10分钟,胡菁离开了人世。胡菁的姐姐立即报警,她说在从武汉赶来深圳之前,她就有不祥的预感,就是为了怕妹妹的夫家放弃治疗,她才千方百计尽快赶来深圳。来到深圳后她也多次劝妹夫和文家人要坚持给妹妹治疗。

  自由恋爱成婚但婆媳不和

  胡菁1975年出生于湖北武汉,文裕章比她大两岁,是深圳本地人。两人是中南政法学院同学,1996年毕业。1998年婚后育有一儿一女。“胡菁和文裕章是自由恋爱的,听9岁的外孙女说,两人之前在老房子常吵架。”

  肖女士认为,女儿和女婿感情不佳与婆媳关系不和有关。“文家很有钱,我们家是武汉一般的公务员家庭。从一开始他们就瞧不起我女儿,特别是第一胎生了女儿,后来生了儿子才好点。”肖女士告诉记者,女儿嫁入文家后,心情一直很压抑。在肖女士眼里,女婿文裕章是个内向的人,“有时脾气暴躁爱摔东西”。

  娘家人疑女儿之死很离奇

  肖女士还想起一些细节,比如女儿入院后文家人就变得很不寻常。“人还没死,他们就商量准备后事,给女儿穿什么衣服。文裕章的哥哥还说长痛不如短痛,还说到女儿在香港买了保险。女儿出事那天中午,文裕章的妈妈在他耳边嘀嘀咕咕,我看文哭了,下午就把氧气管拔掉了。”肖女士认为,女婿的举动,一是怕女儿变成植物人成了拖累,二是想着女儿的保险。

  想起女儿的死,肖女士觉得很离奇,女婿说女儿昏倒前在床侧边打电脑,可昏倒时却在床尾处。而且女儿左边手臂和左脚脚背上有淤痕,警方调查取证时还拿走了一个熨斗,肖女士怀疑女儿晕倒之前是否被丈夫打过。为此,肖女士决定寻求法律途径,还女儿一个公道。但这两天请律师调查取证已经花去了4000元,肖女士希望能找到义务法律援助。

  因涉嫌故意杀人,丈夫文裕章昨日被警方刑拘。记者昨晚获悉,警方将在24小时内公布妻子胡菁的尸检结果。

  文家回应:

  曾积极抢救胡菁

  昨天晚上,记者拨通了文裕章哥哥的电话。对于弟弟拔掉弟媳氧气管的举动,他说弟弟当时已经懵了。“他之前完全没有和家人说他要拔掉管子,如果早知道,我们肯定阻止他了。”文先生说,当时他走进ICU时,看到弟弟正抱着弟媳痛哭。后来听医生说才知道弟弟拔掉了弟媳的氧气管,文先生说,那时弟弟精神状态已经很差。

  对于肖女士所说的文家人不积极抢救胡菁的说法,文先生予以否认。他说2月10日他们曾请医生为胡菁会诊,当时医生说切开气管把痰液吸出来,其实已经没有多大意义了,并让家属准备后事。听了医生的建议,他们才为胡菁准备衣服。而对肖女士所说的仅收到一张病危通知书的说法,文先生表示雪象医院和市二医院分别出过1张和2张病危通知书,其中雪象医院和市二医院的其中一张是肖女士签名的。而至于放弃治疗胡菁和在香港所买保险有关,文先生表示弟弟这种方式根本不能获得保险费用,而且保险的受益人并非他弟弟。

  医院说法:

  死者丈夫曾提出放弃治疗

  市二医院有关人士说,胡菁经120急救车送到市二医院后没有呼吸、血压很低,瞳孔散大,生理和病理反应都消失了,实际上已是脑死亡。经医院全力抢救,用心肺复苏、上呼吸机等方法维持胡菁的生命体征,最后胡菁还会死于多脏器功能衰竭。

  该有关人士说,当医生告知文裕章妻子病情很重时,开始文裕章要求院方积极抢救,但治疗了几天后不见好转,他曾向医生提出放弃治疗。“对于是否放弃治疗,死者家属双方可能没有协调好。而丈夫过于冲动,在探视期间拔掉了妻子连接呼吸机的气管插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菁 | 文裕章 | 罗秋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