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

上海市人大代表建议用消费抵扣个人所得税

  市人大代表建议 用消费抵扣个人所得税

    刘昕璐

    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申城的商业和宾馆服务业现状不容乐观。记者从昨天市人大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商场零售额增幅出现回落,本市宾馆服务业现状不容乐观,星级宾馆入住率也较低。

为此,市人大代表马瑜建议,关键就是要拉动内需,建议上海可以采取“以消费抵扣个人所得税”的方式,挽救一批企业的生命和就业岗位,利大于弊。

  “现在很多厂家采取大幅打折让利的促销手段,目的就是为了把库存的产品卖出去,不能积压,因此为了积极鼓励市民消费,我们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刺激,比如‘以消费抵扣个人所得税’就是不错的办法之一。”

  现场,市人大代表、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经纪管理总部高级经理马瑜表示,早在今年初的人代会上,她就专门提出了该份书面意见,即凡进行消费的居民可以抵扣个人所得税,先消费后抵扣。

  当然,根据市民收入总数的不同,可以采取部分抵扣、全部抵扣的方式,而不是“一刀切”。同时,马瑜建议,还可以先从向低保户发放消费券,“原有给低保户的补助,是否可以换成或者一部分换成消费券?”

  除了通过政策刺激消费以外,还需要不断培育一些市民关注的消费热点,比如目前国家已经通过汽车行业振兴计划,以新能源汽车为突破口,这里“大有文章”可做。

  “目前车牌拍卖政策可以考虑对一些特殊的消费群体敞开,即愿意购买新能源或者小排量汽车的消费者,可以免收车牌拍卖费,免费上牌或象征性地收取小额上牌费。”对此,马瑜代表认为,只有扩大消费额,才能最大程度更多地挽救一批中小企业、才能稳定就业岗位,从而形成良性循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