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水利部明确28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任务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姚润丰)水利部部长陈雷23日表示,按照远近结合、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的原则,水利部明确提出了2009年7个方面28项整改落实任务,一大批民生水利工程、大型骨干水利工程和水资源保护等工程即将开工建设。


  陈雷在此间举行的水利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介绍,今年要解决6000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争取规划内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全

  部开工,完成20至30个大型灌区节水改造和中部四省139处大型排涝泵站改造,完成治淮19项骨干工程建设收尾工作,开工建设一批大型骨干水利工程,启动重点中小河流治理试点,开展100个县山洪灾害防治试点,治理水土流失6万平方公里,全面完成小水电代燃料试点建设任务,农村小水电新增装机300万千瓦左右等。

  与此同时,水利部对水资源配置、节约和保护,水利投融资体制、水管体制和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水利法治建设,基层基础工作等方面问题制定了年度整改落实措施。

  据了解,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水利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于2008年9月26日正式启动。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分3期、每期3天对400余人进行了集中培训。从10月下旬起,水利部领导带队分赴甘肃、黑龙江、安徽、江苏、贵州、山东、太湖流域等地和淮委、黄委等单位进行实地调研,各司局各单位也陆续组织1010人开展调研,完成调研报告近300份。经过群众满意度测评,满意率达到99.82%。

  陈雷表示,目前水利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方案基本形成,各司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整改落实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有关工作要亲自抓,加大整改落实力度,确保各项任务全面完成。此外,在学习实践活动期间可以解决的问题和可以出台的政策,要不等不拖,按时完成。同时,建立信息反馈制度和公示监督制度,各项整改措施的牵头司局和单位要定期报告解决问题的进展情况,面向干部群众、面向服务对象、面向社会,公示解决问题情况,接受群众监督。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