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大举补仓 前期踏空基金“接力”第二轮行情

  经过一番主题投资炒作,在2300点高位大幅调整后,上周基金补仓导致大盘二次上攻。据国都证券测算,截至上周末,223只开放式基金仓位平均不到70%,上周整体回补1.24%,部分次新基金成补仓主力军。

  昨日,大盘蓝筹股、基金重仓股和中小盘股重新企稳,受产业振兴政策利好刺激的主题炒作渐近尾声,但地产和银行最终再度发飙,踏空基金继续上攻,发动第二轮行情。


  基金开始出现分歧

  根据国都证券测算,截止上周末,223只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69.87%,相对前周上升0.75%。若剔除上周股票市值变动因素,223只开放式基金相对前周仓位整体微升1.24%。基金整体上小幅加仓操作,但回补欲望较弱。

  2月19日,地产、金融和钢铁等大市值板块顺利获利回吐,随着地产、金融和石化双雄最终企稳,昨日,做多资金再接再厉,纳入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的地产股集体大涨,带动金融、有色金属和机械等板块集体飘红。

  从净值表现看,上周基金在两天的调整中,平稳过渡,净值没有出现大起大落。wind数据显示,上周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单位净值平均下跌1.44%,大大跑赢了指数。

  上周大部分基金公司踩准了反弹节奏,选择顺利减仓,其中海富通和华宝兴业最为明显。海富通风格优势上周减仓将近13%,海富股票型减仓10%,而宝康消费和华宝先进成长、华宝动力组合分别减仓12%、10%和7%。

  国都证券基金分析师苏国昌认为,从监测数据看,上周股市大幅调整的动力,并非是基金大减仓,而是空翻多的机构资金、闲散资金以及进入股市的部分票据融资。

  前期踏空基金纷纷加仓

  上周,市场悄悄展开第二轮行情,一个最显著的特征就是沪深300指数、深圳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再度由弱变强。在市场再次红火的背后,前期踏空基金仓位上升,而部分次新基金依旧将低仓策略进行到底。

  记者调阅各大券商仓位测算发现,上周加仓最明显的基金有益民、泰达系、工银瑞信系、东方和长信等基金公司。泰达系和长信系严重踏空了今年初的这波反弹行情。上周大跌后,泰达荷银成长和泰达荷银预算上周分别加仓均有10%,长信增利加仓10.84%,益民红利成长加仓14.65%。

  今年以来,除了博时特许外,博时和工银瑞信旗下老基金业绩平平,上周有老基金大幅加仓。其中,博时价值增长、博时价值增长二号、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工银瑞信红利、长盛增长价值加仓幅度均超过10%。

  次新基金中,汇丰晋信2016加仓9.26%,金鹰红利加仓也超过10%。

  后市投资品种或有转变

  由于经济危机的影响远未消除,多数亏损的上市公司年报还没有浮出水面,加上解禁的限售股随时可能倾巢而出,第二轮行情能够走多远?投资品种有什么变化呢?

  从昨日盘面看,受房地产纳入十大产业振兴传闻的刺激,前期滞涨的地产股集体暴涨,金融股也再度飘红,低价食品饮料品种表现活跃,重庆啤酒和山西汾酒连拉阳线。

  国都证券苏国昌认为,从监测数据来看,基金上周逢高减持了一些前期涨幅较大的主题概念股,部分基金主动补仓操作,投资视线转移到受经济下滑影响较小,基本面有改善的个股和估值偏低的消费品股,基金借调整进行了投资品种的调换。(记者巩万龙)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