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阿联酋在阿布扎比防务展展示新型互动机器人

  新华网阿布扎比2月23日电(记者李志平马文博)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举行的防务展上,阿联酋大学展出了他们开发的一款新型互动机器人,不但能模仿人类的简单动作,而且脸上还有丰富的表情。

  这款互动机器人由阿联酋大学互动机器人与媒介实验室研制,它能使用英语和阿拉伯语两种语言与人对话,并模仿人的简单动作。
主创人赛义夫穆罕默德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说,机器人的脸上有45块“电动肌肉”,因此它能够做出微笑、生气、害怕等多种表情。除了表情丰富,这款机器人还有着很实际的用途。赛义夫穆罕默德说,它可以代替保安执行安全保卫任务。研发人员在它的眼睛中安装了摄像机,它在任何环境都可以不间断监视,而且它的眼睛还能像真人一样转动。

  这款机器人的皮肤由仿硅胶混合物制成,其质感类似真人皮肤。目前,这款机器人只有面部和上肢能够活动,研制小组的目标是把它改进成可以自由行走、自如活动的仿真机器人,在人类指挥下完成保卫和监控等任务,同时还能对人类的各种动作和语言做出回应。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在22日开幕的阿布扎比“IDEX-09”国际武器展上展出了超过500种武器和军事技术装备,其中还包括其最新研制成功的“格尔梅斯-A”型制导弹药。

  “格尔梅斯-A”制导弹药由俄罗斯著名的图拉仪器制造设计局研制,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主要用于打击各种现代化坦克、轻型装甲目标、工事、水面目标和低速空中目标等。

  2月22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行的国际防务展上,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展台摆放着其生产的倚天近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

  当日,第九届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在阿布扎比新建成的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和中国等50个国家和地区的897个展团参加本届展会。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尔 | 穆罕默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