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扎兰屯连续10年实现无重大森林草原火灾

  中广网呼和浩特2月24日消息(记者陈青平通讯员纪明国)经过全市各乡镇、林业系统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内蒙古扎兰屯市连续10年实现无重大森林草原火灾。

  10年来,扎兰屯市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工作方针,认真贯彻落实森林草原防火行政领导负责制,各级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成员分片包干,深入防火第一线,在检查和落实防火措施的同时,积极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
在每年秋、冬、春防火期间,扎兰屯市都要派出多个防火检查组,分赴全市9个乡镇、7个办事处以及所辖重点国有林场督促检查了森林防火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立即下发督查通知,提出整改意见,并限期整改,有力地推动了防火工作的全面开展。

  同时,全市各级相关部门和林业主管部门结合实际情况,积极落实好“两个责任制”即行政领导负责制和火灾责任制追究制,逐级签订森林草原防火责任书。着力狠抓“三个环节”即抓好宣传教育、火源管理、队伍建设三个环节,努力提高火警监测、出警速度、扑火能力等效率,克服了林下可燃物聚集增多等诸多不利因素,切实消除各种火灾隐患;并突出“四个重点”即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值班值宿和调度;提高火情火警监测水平;加大火案查处力度。全面提升防控水平和应急能力,坚决避免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并把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3%以内,火案查处率达80%以上。扎扎实实地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切实保护森林草原资源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截止目前,根据资源统计,扎兰屯市林地面积达698万亩,森林覆盖率54.8%。位居呼伦贝尔市前列。扎兰屯市从1998年开始至今没有发生重大森林草原火灾,继续保持了10年无重大火灾的好成绩。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