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得州四大家族兴衰史曝光 曾控制美能源供应

  据美国《新闻周刊》2月23日报道,20世纪初,美国得克萨斯州成了一片热土,大批美国人蜂拥到那里钻探石油。尽管很多人一无所得,但依然少数人一夜暴富。美国财富大亨事迹编纂者布莱恩-博勒在他的新书《大富:得州石油财富的兴衰》中,描写了四个得州石油大家族的兴衰起落。

  1.传奇亨特

  这四个人代表了得克萨斯州的现代形象,其中最著名的一个就是亨特家族。亨特家族在1980年之前,一度名列世界最富有家族之列。今天它的地位有所衰退,但仍然不可小视。H.L.亨特先后有三个家庭,14个孩子,其中就有后来在期货市场上呼风唤雨的金融巨鳄尼尔森-亨特和威廉-亨特。

  这一家族的创始人H.L.亨特于1889年出生在伊利诺州农村,是家里最小的孩子。他的父母经营农场,家境比较富裕,但他从小就没有接受过正规教育。H.L.亨特真正成为巨富开始于石油产业。1950年,他组建了亨特石油公司,他本人和家族财产基金会拥有其100%的股份。1957年,《财富》杂志估计H.L.亨特拥有4亿到7亿美元的财富,是当时美国最富有的8个人之一。亨特于1974年去世,他被称为美国石油界的传奇人物。

  2. 克林顿-穆奇森

  亨特在达拉斯的邻居克林顿-穆奇森,也是当时的石油大亨,他的儿子创造了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中著名的达拉斯牛仔队。牛仔队是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历史上最成功的球队之一,它是杀进季后赛次数最多的球队(27次),也是进入决赛次数最多的球队。

  在20世纪40年代,如果你有5亿美元,你可能就是美国最富有的人之一,穆奇森当时就在得克萨斯州掘到了巨额石油财富。在30年代,他就开始乘坐私人飞机。穆奇森甚至在得州沿岸买了一座私人小岛。

  3.西德-理查森和休-罗伊-卡伦

  理查森是一个敢于冒险的企业家,终生未娶妻子,喜欢喝酒和玩扑克。他现在之所以还很著名,可能因为他的侄孙——“巴斯兄弟”。理查森与穆奇森从小一起长大,他向理查森抱怨说,我也要一个岛。因此,他就在穆奇森的私人小岛旁边买了岛屿。

  休-罗伊-卡伦出生于休斯顿,1957年去世。卡伦向其他三个石油大亨一样,曾经在得州石油行业呼风唤雨,但现在已经没落了。

  (同创钟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特 | 穆奇森 | 理查森 | 克林顿 | 罗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