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英德以油菜花为媒 整合重点旅游资源(图)

游客争相拍照留念

  中广网广州2月24日消息(记者黄少焕 陈菲清远电台钟志伟彭彬)冬去春来,又到油菜花赏花期,广东油菜花之乡英德,又迎来了各地的赏花人。记者在现场进行了采访。

  记者:你在哪里过来的?

  游客:我们在南海过来的,这里各方面的东西都很好玩,山水也漂亮、油菜花又好看,会多照些照片回去留念一下。

  冬春休耕期间,农民常在田里洒上油菜籽,播种后大约两个月便会开出黄色小花,金黄的油菜花不但点缀着春色,还是当地重要的经济作物之一。
英德市常务副市长李晋锋介绍,英德目前有四个规模较大的油菜花种植区。“到现在为止我们英德有4个景点种植油菜花,传统的是在沙口,奇洞温泉这边已经种了3500亩,宝晶宫也是差不多种植了600亩的油菜花,还有一个就是我们通往仙湖的旅游大道两旁,各有各的特色。”

  英德种植油菜花素有传统,每到赏花最佳时节,游人不断,除来自珠三角外,香港、新加坡游客也不少,还吸引了不少新婚夫妇前来拍婚纱照!

  近年来,英德更是与旅游业结合起来,做大油菜花这篇文章,比如不少景区动员附近村民集中种植油菜花,由景区为村民提供种子、肥料、耕种补助等,提高村民种花的积极性,这样一来,景区增添了旅游景观,村民也增加了收入。

  英德市常务副市长李晋锋介绍:“种植这个油菜花我看就是达到了双赢,这个时候正好是农闲的时候,这个土地正好是闲在那个地方,利用这个时候种植油菜花,这个种子是我们各个景区提供的,种植完了那个油菜花籽也是属于他们的,而且我们还会建设好这个农田基础设施,农民利用农闲种植油菜花一方面为自己增收、一方面为我们的旅游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环境。”

  日前,英德市以油菜花为媒,整合全市重点旅游资源,隆重向外推介“花样英德”。

  李晋锋介绍:“只要你用心的凝听,你都能听到花儿们在轻声细语,他们正伸展着抚媚的腰肢,像你发出邀请,我等着你来一同听那花儿开。”

  在景区的观景台,放眼望去,对面山脚的菜花峪,漫山遍野的油菜花,有的已经盛开,有的含苞待放,一条小路穿行在油菜花地里,偶尔有行人经过,有风时,还能闻到淡淡的花香,“花样英德”的独特魅力,令人心旷神怡。

  李晋锋介绍:“我们本身就是做旅游的,是佛山过来的,过年到现在我们都是一直在推这个景区,导游回来反应客人都很满意,我们也从来没有来看过,到这里以后我们突然间看到这里有一个大湖,然后有一片好象草原一样的草地,然后来到又看到有一大片的油菜花,真的很漂亮,来之前我是没有想到。”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晋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