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大陆推出多种措施帮助台资企业应对金融危机

  本报北京2月25日电 (记者王尧)国务院台办今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为帮助台资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增进银企双方相互了解,促进银企合作,国台办近期将会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在台资企业密集地区举办多场银行与台资企业座谈会。
与此同时,大陆各地特别是台资企业较集中的省、市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分别制定了帮助台资企业克服困难、持续发展的政策措施。

  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在发布会上介绍说,近一段时期以来,为加强台资企业融资服务,支持台资企业健康发展,大陆各银行正进行更加积极的努力。从2006年至2008年,国家开发银行为台资企业贷款239项,合计226.8亿元人民币;华夏银行共向113家台资企业提供授信总额77.7亿元人民币。在2008年12月举办的第四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期间,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决定,今后3年内将为台资企业提供总额1300亿元的融资支持。各银行正在分别采取各种措施,积极予以落实。

  范丽青说,本月27日和28日,我办会同有关银行将分别在苏州和东莞各举办一次与台资企业座谈会。有关银行将与台资企业代表共同探讨解决困难的办法,并向台资企业介绍银行贷款的程序、办法、融资产品等。

  范丽青指出,大陆台资企业较集中的省、市也结合各地实际出台了多项措施,协助台资企业发展。

  福建省下一步将陆续出台一系列政策法规,为台资企业在技术创新、融资担保、开拓内销市场、发展品牌和人才引进等方面提供法律支持。广东省提出了加大财政支持、减免企业税费、简化审批手续、支持技术创新、加强金融服务及就业服务等具体措施。江苏省也积极采取措施帮助企业应对危机。如南京市与上海银行南京分行签订协议,将在两年内向台资企业提供30亿元贷款。浙江省台办和省中小企业局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支持省内台资中小企业融资贷款。重庆市也将于近日公布多项措施,在融资、财税、科技创新、台湾专业技术人员执业等多方面对台资企业予以优惠和扶持。

  又电(记者王尧)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今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两岸将于2月26日正式开通大陆汇往台湾的邮政电子汇款业务,实现两岸双向邮电通汇。

  范丽青说,去年12月15日,由于技术方面的原因,两岸邮政系统之间的直接通汇系统只开通了台湾向大陆汇款的业务。目前,台湾的邮政系统技术改造已经完成,在确保系统改造后稳定性的基础上,双方决定于2月26日正式开通两岸双向邮电通汇业务。目前大陆有2000多个网点可以办理汇往台湾的邮政电子汇款业务,有2万多个网点可以接受台湾汇入大陆的邮政电子汇款。

  范丽青还透露,两岸空中客货运定期航班、两岸金融合作、共同打击犯罪等议题已列入海协海基两会上半年协商议程,双方正进行积极准备。协商的具体时间、地点,还将由两会进一步讨论确定。

  在回答有关两岸签订综合性经济合作协议的问题时,范丽青表示,凡是对台湾同胞有利的事情,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有利的事情,我们都会尽最大努力去做。加强两岸的经贸合作,这是以人为本,符合双方的实际需要,也是互利双赢。协议的具体内容和形式需要两岸进行协商,最重要的是能够最大限度地实现两岸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实现两岸经济的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丽青 | 王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