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国足选帅考试声势浩大 央视转播车开进“考场”

竞聘会现场

  国足选帅声势浩大

  经历了无数次考试,还从未见过足协国字号选帅的考试。已经提前在香河基地“安营扎寨”的央视转播车,让这场竞聘看上去很像张艺谋正在拍摄的某部大片的外景地……昨天上午8点,中国足球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声势最浩大的男足各级国字号主帅的竞聘在中国足球基地香河貌似很隆重,又貌似很神秘地,徐徐地拉开了帷幕。

  考官

  关键词:严厉

  没人敢走后门都走前门

  考前的一夜,南勇专门重申了“考场纪律”,不许拉关系,不许走后门,不许搞不正之风。

参加竞聘的各路考生个个牢记南主席的教导,他们都很听话,他们几乎都严格按照早上7点起床,7点10分至7点30分用早餐,7点40分进入考场的流程安排着自己的行动。记者也发现,在他们进入考场的那一刻,果然都没有走后门,走的全是前门。他们从前门走进的时候,已经在考场落座的南主席平静的表情中透着满意的神韵。“准备得怎么样了?”记者问一个相熟的考生,这个不愿透露姓名的考生谨慎地点了点头,微微地笑了一下,一言不发地走了。

  家长

  关键词:焦急

  考场外媒体焦急守望

  尽管足协在这次竞聘中表示要充分发扬民主,尽管把“公开、公平、公正”的三公原则作为本次竞聘的准绳,但竞聘全过程仅对一小部分媒体公开,因而绝大部分媒体依然无从知晓这次竞聘的过程是否体现了公平和公正。足协只留给各路媒体10分钟的拍摄时间,区域也主要限制在考场。到了早上7点40分左右,负责“清场”的新闻官董华一边说笑着一边把媒体请出了考场。各路记者们一边退一边抓紧时机拍照,他们的闪光灯闪烁不停,最终什么也拍不到,只拍下西装革履的董华转身离去的背影。现场的气氛让记者骤然回到多年前高考的奋战场面。里面是奋笔疾书的学生,外面是焦急万分,却故作淡定的家长。

  考生

  关键词:微笑

  四位竞聘者各领风骚

  国足主帅的竞聘最先开始,也是最引人关注的焦点。四个候选人,沈祥福、高洪波、吴金贵、殷铁生纷纷亮相。这四位考生在记者面前均表现出从容和自信。从他们的着装中可见一斑,沈祥福、高洪波笔挺的西装,后者还打着领带,其中祥子身穿偏红色的西装显示着吉祥。吴金贵则是深色风衣,也打着领带,这通常是英超或者德甲联赛上洋帅的装束。铁蛋有些低调、谦逊,外面裹着厚厚的运动衣,好像刚训练归来。与前面三位相比,铁蛋的装扮不够帅,倒也透着足球专业人士的味道,他应该再怀抱一个足球进场,这样就更专业了。如果把这4位的竞聘当作类似超女快男之类的PK,梳着背头的沈祥福是民族唱法,洋味十足的吴金贵是美声唱法,最年轻的高洪波则是通俗唱法,铁蛋呢!应该是演赵本山小品的。

  考题

  关键词:全面

  面试、笔试一样都不差

  考前,高洪波和吴金贵的民意最高,沈祥福和殷铁生支持率最差。但专家的观点与民意的看法毕竟是两回事。昨天进行的是面试。考生现场抽签出场顺序,吴金贵第一个登台亮相,接着是沈祥福、殷铁生、高洪波。面试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15分钟的现场陈述,就是考生利用这么点时间展示自己执教国足的思路理念,另一部分是观看比赛录像,谈心得体会。

  在个人陈述环节,4大候选人难分伯仲,但在看录像谈体会的环节上,还是分出了高下。考场放的这段录像2008年11月19日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十强赛B组韩国客场2∶0战胜沙特队的比赛。专家组要求4名候选者以韩国队主教练的身份来点评韩国队。尽管元老评审团没有说法,但据悉,吴金贵和沈祥福的分析赢得了较高的评价。

  今天是考试的第二天,也是最后一天。除了上午进行其他国字号教练竞聘的面试外,下午全部是笔试环节。试题分为A、B卷,考试分为三部分,国际时事、体育知识和足球理论。昨晚8时,香河基地内宾馆灯火通明,考生们正在抓紧复习,迎接最后一天的考试。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梁军

  解密

  试题来自大学题库

  按照中国足协设定的流程,此次国字号教练的选拔将先闭卷进行长达120分钟的笔试。有网友认为,这很像是研究生考试。平时习惯在足球场上口头指挥的教练们,这次要像个学生在考场上一样拿出成绩来,这恐怕会让他们很为难。

  难度更高的是,笔试内容并不是由足协专家组出题,而主要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题库,该大学下属的教育学院、管理学院、竞技体育学院学生所学的内容,全在考试范围之内,而国内外时事也是此次考试的内容之一。中国足协相关人士说,之所以如此,是为了考察教练的综合素质。然而,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这次参加竞聘的35名教练要分别竞聘8个岗位,而足协却采用了随机抽题的方式,让每个教练都站在同一个高度上答题。难怪有教练认为,考试缺乏针对性,根本没有什么实际意义。

  也许是考虑到竞聘的教练们将在25日进行一天紧张的面试,足协特意将26日的笔试时间推迟至晚上进行。之后竞聘专家组将在27日利用一天的时间进行评分,并把最终的结果上报给足协。预计,足协会在3月正式对外宣布竞聘的最终结果。 钱晞

  焦点

  央视将直播选帅

  转播车进驻“考场”

  当媒体调侃着建议央视全程直播国字号选帅,并直接命名为《直通国足》的时候,却不知道央视早已准备好了。据悉,此次国字号选帅央视将把转播车开进香河基地,在现场进行连线报道。

  其实在南勇执政足协之前,央视很少如此大张旗鼓地关注中国足球,去年年底更是一度取消了中超的报道。不过随着南勇的上台,央视的态度开始有了明显的转变。而在此次国字号选帅竞聘上,央视更是高度重视。

  尽管此次足协组织的竞聘引来不小的争议,但是这次选帅显然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而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央视的高度介入,无疑也是一种强有力的支持。这无疑给一些对竞聘心存疑虑的人一种信心上的支持。 阿郎

  ■热评

  雷同的考题

  国足选帅竞聘的同时,另一场山寨版国足选帅也在网络这个虚拟空间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巧合的是考题竟有几分相似。

  在此,要感谢山寨国足选帅的设计者们,他们至少做出了三大贡献,而这三大贡献是足协选帅所无法取代的。其一,山寨国足选帅证明,中国足球还是大有希望的,国人还是关注中国足球的。搞足球的人千万不要自暴自弃,要有信心。

  其二,山寨足球真正做到了足协在本次选帅中所倡导的“公开、公平、公正”的三公原则,反观足协搞的这次竞聘选帅,既不够公开,也不够公平。

  其三,网上流传山寨版国足选帅的不同版本,动机是搞怪,但有些试题本身还是极具参考价值的。比如,一道选择题是:当国足在场上正以0∶2落后时,你会怎么办?真是无巧不成书,昨天在香河竞聘的现场,也有一个看录像谈体会的环节。只不过,足协考场这边要求考生分析韩国队为什么能2∶0赢球,这边是当国足0∶2落后时,你该怎么办?依笔者看,山寨版的考题更有现实意义。因而,在昨天的面试中,考官应该让考生们多谈谈,假如你是沙特队主教练,在0∶2落后情况下,如何扳平比分? 梁军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董华 | 高洪波 | 铁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