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通报“毒情报告” 网络渐成毒品贩卖新通道

  新型毒品更毒 贩毒手段更辣 网络贩毒更秘

  我省毒品犯罪呈现三大明显特点

  本报讯 记者魏星、实习生李丛维报道:2月26日至27日,我国政府将在上海举行“万国禁烟会”百年纪念活动。为配合这一活动,2月25日,省公安厅禁毒总队通报了《江西省2008年毒情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并分析了我省毒品违法犯罪特点。

《报告》如警笛响起,告诫人们:禁毒斗争任重道远。

  据统计,2008年全省共破获各类毒品刑事案件642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889名,缴获海洛因、冰毒、摇头丸等各类毒品86千克;全省共登记入库吸毒人员19134名。

  新型毒品活动猖獗

  《报告》分析认为,我省禁毒工作成效显著,在全方位严厉打击下,传统毒品有所收敛,但新型毒品活动猖獗,情况不容乐观。

  据统计,2008年,全省查获的吸毒人次数为2078人次,其中查获吸食新型毒品违法人员1669人次,占查获总吸毒人次数的80.32%,冰毒、氯胺酮已取代摇头丸成为新型毒品消费的主流;从破获的毒品大要案看,全省破获的百克(粒)以上大要案中,涉及冰毒等新型毒品的起数占到了84.11%,而缴获的冰毒等新型毒品同比上升63.14%。同时,吸食场所也从歌舞娱乐场所逐渐向宾馆、酒店甚至网吧、茶社、洗浴包厢、出租屋等相对私密场所分散转移。

  “新型毒品之所以危害大,是因为许多人不但不视其为毒品,反把它当成了时尚,当成了现代的生活方式。”省公安厅禁毒总队负责人分析说,K粉、冰毒等新型毒品和海洛因等传统毒品相比,具有成瘾性较低,成瘾周期长等特点,长期或者过量使用此类麻醉药物,将会损害人体的神经系统,甚至引起昏厥、死亡。他希望公众尽快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警惕隐藏在身边的新型毒品,抗拒新型毒品的百般诱惑。

  涉枪毒品案件增多

  受国际毒潮泛滥和国内涉毒因素大量增多的影响,我省的毒品问题在短期内难以得到根本解决,并与现实禁毒斗争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其中还呈现一个明显特点就是,近年来我省涉枪武装制贩毒品案件逐年增多。

  2008年4月9日,九江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成功侦破的公安部督办“唐崇昕制贩毒品案”中,就缴获自制仿六四式手枪一把、子弹16发。同年11月10日,南昌市公安局缉毒支队在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的指导下,成功破获了近年来最大的跨境集团武装运输贩卖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缴获麻古5.6万粒、鸦片200克,缴获军用手枪3支、自制手枪3支、自制步枪3支、子弹66发、军用手雷1枚、管制刀具8把。

  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一些涉毒犯罪分子在暴力驱使下,为拼抢地盘、对抗缉捕,往往携带或贩卖枪支,以枪壮胆,导致枪毒违法犯罪活动相互渗透、汇聚合流现象日益明显。为此,我省公安机关加大了打击力度,个案打击质量明显提高,实现了破案数同比提高8%。据统计,2008年,全省各级禁毒部门共破获涉枪毒品案件4起,同比增加了200%。

  网络渐成毒品犯罪“新通道”

  网络的迅速发展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但也给了贩毒分子以可乘之机。近年来,我省公安机关查处的利用网络制贩毒品案件开始增多。

  2008年5月29日,我省破获了公安部督办的“11·13”毒品案件,犯罪嫌疑人沈某在其租住的宿舍内制造毒品氯胺酮,所制毒品除直接销售给本地毒贩外,还通过互联网销售给外省毒贩,其制毒技术及制毒原材料均是通过互联网联络获得。

  对此,有关人士表示,犯罪嫌疑人利用网络的各种保护隐私手段,通过网上聊天、留言等方式进行联系,尽量减少面对面的接触与电话联系,隐藏其真实身份。这类案件往往隐蔽性较强,公安机关发现查处难度加大。

  针对这一情况,省公安厅禁毒总队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将加强各警种配合,整合警力,充分发挥禁毒主力军作用,开展禁毒专项斗争,堵源截流,对制造、运输、贩卖毒品的犯罪分子,特别是通过网络进行毒品犯罪的团伙和个人予以严厉打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