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多省遭遇严重干旱 > 09干旱消息

广东旱情扩大影响12万人饮水 40万人投入抗旱

  中广网广州2月26日消息(记者黄少焕周伟琪)广东省三防指挥部办公室昨日通报最新防旱抗旱情况称,受降雨持续减少影响,广东省12个市的局部地区出现旱情,12.45万人的饮用水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据悉,今年以来广东省平均降雨量21.8毫米,比常年减少近八成。
进入2月份,全省平均降雨量仅为8.7毫米,比常年减少逾八成。目前广东省32座最重要的控制性大型水库的蓄水量为116.6亿立方米,可用水量为54.3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增加15.2亿立方米。

  广东省三防办透露,目前广东旱情已从前阶段的清远、惠州、潮州三市扩大到梅州、韶关、茂名、河源等12市的局部地区,广东作物受旱面积23.28千公顷(其中轻旱22.40千公顷),1911眼机电井出水不足,12.45万人的饮水受到一定的影响。旱情相对较重的仍是清远、惠州、潮州等地。据悉,这些地区受旱的主要原因是水井出水不足、一些河流来水减少等。广东省防总表示,总体旱情暂不算严重,目前尚未危及人蓄饮水安全。

  到目前为止,广东省共投入40.98万人次进行抗旱,出动机动抗旱设备1.46万台(套),投入抗旱资金2321.73万元。各地抗旱措施逐步展开,英德、惠州、潮州、汕头、汕尾等已开始调整水库、水电站的用水计划,确保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和春耕用水。

  最新预报

  短期内还无明显降水

  据广东省气象台预测,未来暂无强冷空气入粤,短期内广东无明显降水,广东省大部地区阴天间多云,气温回升,旱情将持续并可能加剧。

  23日10时,广东省气象局启动了干旱Ⅲ级内部应急预案。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