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出“高仿”雅思考试 流程环节逼真炼心理

  3月28日,一场容纳300人的雅思模拟考试将在福建师大仓山校区旧协和楼举行,其考试流程与考试环境,甚至准考证的领取以及考场规则的执行,都和真实的雅思考试如出一辙,这在福建尚属首次。

  据了解,雅思是留学生前往澳洲、加拿大等英联邦国家必须通过的语言门槛,被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国家看重,其风头渐渐盛过当年红极一时的“托福”考试,福建目前的雅思考生每年都呈上升趋势。


  许多头一次参加雅思考试的考生,往往由于心理原因而考场失手,因而要多次参加考试。不过雅思考试比较昂贵,目前福建省参加一次雅思考试的报名费是1450元,从而给心理素质较弱的考生重复增添心理负担。

  由此福建雅思培训业界首次推出面向社会的高度“仿真”雅思模拟考试,重点塑造考场环境的逼真和强调考试流程的严格执行,其报名费用据了解只有80元。在此之前各英语培训学校都在校内环境下进行雅思模拟考试,其费用约在150元到250元之间。

  心理不稳定,高手易失手

  小朱是福一中高二学生,平时英语成绩非常好,根据自己的留学规划,已经进行了一年的雅思学习。但是平时成绩非常好的她,两次雅思考试都只得到5分,无法达到想要申请的国外大学的语言要求。

  小朱告诉记者:“第一次进考场的时候,觉得环境很陌生,不像以前在课堂那么轻松,写作成绩和口试成绩都不好。第二次可能因为心理有阴影,觉得那么贵,要是再考不好挺浪费爸妈的钱的,结果还是考不好……”

  而中国人大毕业的小林,想申请去加拿大某大学攻读硕士课程,必须拿到6.5的高分才能达到对方学校的要求。在大学时四、六级英语都轻松过关的小刘,两次雅思考试都只拿了4.5分,光报名费就花去了将近3000元……

  福州大学一位对雅思写作颇有研究的老师表示,语言考试是学生留学是否顺利的第一道关卡,加上考试经济成本比较高,因此心理压力大,陌生的考场环境,和考场严肃的气氛,很容易让考生情绪产生波动,即使是高手也很容易失手。

  模拟程度:考场内的水瓶不带字

  据这场高度“仿真”雅思模考的发起者新航道英语学校的介绍,这次模考所有报名者都将领取一张准考证,准考证填写要求和真实考试时的准考证一致,准考证丢失将被拒绝入场考试。领取到准考证的考生将会得到口试时间的通知。

  考生入场后“考官”会宣读考场规则,考试不得带手机、书本等进入,除了照片和身份证,考生携带的饮料必须是透明装的,瓶子上带字的商标都必须摘除。

  “考生3月28日上午进行听力、阅读、写作考试,,下午进行口语考试,流程和真实考试完全一致。尽管是模拟考试,如果考生违反考试规则,我们同样取消他考试资格,请他离场。”新航道英语学校校长助理陈庆真说。

  体检式考试报告,让考生自测水平

  陈庆真表示,在近几年的跟踪调查中,发现心理因素成为许多雅思考生考试失败的重要原因,尤其是平时学习成绩较好的考生,平时成绩和考试成绩的反差特别明显。

  “高考的学生经历了大大小小几十次甚至上百次的考试,有一定的应试心理训练,而雅思考生经历的考试少,许多学生对考试流程的认识都是模糊的,面对陌生场景,对自己期望高的考生往往不能发挥正常水平。”陈庆真说。

  陈庆真表示,参加模考,可以考生起到心理训练的作用,同时通过模考分析,让考生准确了解自己缺陷所在,“前两天收到两个学生的高分成绩单,一个阅读考了满分,另一个阅读考了8.5分,这两个学生实战之前都向学校申请参加单独的雅思模拟考,觉得帮助很大。”

  这次模拟考试结束后还将创新性地为每一位考生提供“体检式”试卷分析报告,这是雅思命题研究专家针对个人的实际情况所制定的报告,能指导考生更有效地开展雅思备考工作,同时传授考生应考时的必要技巧。这对于备战雅思者或者广大英语学习者,是检测自己英语实际水平的绝好机会。(来源:东南快报黄怡) (来源:东南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