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陈水扁庭审大打“悲情牌” 当庭哭泣擦泪(图)

  台北地方法院昨天下午针对扁案突然召开羁押庭,让陈水扁喜出望外,认为终于有机会获释,在庭上陈述时,扁特别搬出妻子吴淑珍没人照顾,强调自己家破人亡,只要想到妻子就不禁流下眼泪,当场声音颤抖、哽咽哭泣,还拿出卫生纸擦眼泪,希望争取合议庭和检察官同情。

  扁在羁押庭直冒汗

  由于陈水扁昨日上午反映非常疲倦,“昨晚没有睡觉,早餐吃不下饭,连续3天开庭受不了”。审判长蔡守训裁定,下午2点半继续开庭。不过,陈水扁选择在候审室里呆坐,连台北地院帮他准备的午餐都没吃,对此他的回答是“我郁卒,根本吃不下”。


  陈水扁委任律师昨天上午当庭提出,全案其他被告都已经释放,希望合议庭能够撤销羁押或停止羁押扁。至于能不能被通过,连律师都不抱任何希望。

  台北地方法院昨天下午的庭讯,原本只是针对律师全盘否认相关证人的供词和非供述证据,听取检察官的意见。但下午听完检察官陈述后,审判长蔡守训突然宣布,要重新召开羁押庭。由于羁押庭牵涉到陈水扁是否能够重获自由,所以原本呆坐在被告席的陈水扁,突然间精神大振,眼睛为之一亮。但扁看起来有些紧张,也有点冒汗,把眼镜拿下来擦脸。可以感觉得到,他对于羁押庭的结果,充满很大的期待。

  特别打出“悲情牌”

  面对有机会争取开释或交保,陈水扁铆足全力,特别打出“悲情牌”。他向合议庭法官表示,“今天人在这个地方,只要想到我太太,我就不禁流下眼泪,我也不敢让大家知道,不敢让大家看到,一个‘卸任总统’,好像家破人亡一样,太太一个人被‘关’在宝徕——那是一个对吴淑珍来说,仿佛是安养院的地方,只剩下护士小姐陪伴她”。

  扁充满无奈地说,孩子都大了,有他们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工作,不能勉强他们一定要陪伴在妈妈身边,恳求审判长能理解他现在的处境,“今天你要办我的特别费案,要我背起台湾的十字架,要我一个人来承担,我都愿意”。

  陈水扁话锋一转,强调有没有必要用羁押的手段,来达到惩罚他背后历史共业十字架的罪行,希望审判长和二位法官能够再度审酌。为了说服合议庭,陈水扁继续说,他第一次被关32天,第二次到今天为止已经59天,加起来超过90天,已经有3个月之久,“要怎么办我、判我,是否还要羁押下去?”。

  陈水扁也向检察官喊话,希望能够将心比心,“你们的目的是将我定罪,有没有必要继续押人才能定罪”。扁加重语气,羁押是不得已的最后手段,“如果要惩罚我,90天还不够吗?还要再继续下去嘛?还要另一个90天吗?N个90天吗?”希望审判长和二位法官能够撤销羁押或停止羁押。

  为了让合议庭放心,陈水扁告诉审判长蔡守训,其他的强制处分,他没有任何条件,也没有资格和审判长提任何要求,只希望这个官司能够赶快顺畅进行。

  审判长裁决暂不评议

  至昨晚6时20分,蔡守训作出裁决,停止羁押庭没有结果,扁先还押看守所,尚不作出评议。陈水扁听到裁定时神情落寞。

  晚间7点19分,囚车开回看守所,在法警的戒护下,心情低落的陈水扁,经过一整天的折腾,纵然有千百个不愿意,依旧抬起步伐缓缓步入独居房。也许是前倨后恭的态度,使得哀兵政策仍失效。

  扁律师推翻18人笔录

  另外,陈水扁律师郑文龙和石宜琳轮番上阵,展开绝地大反攻,要把包括陈水扁、吴淑珍、蔡家三姊弟、辜成允、辜仲谅、李界木、郭铨庆、魏哲和等在内18人的笔录全都推翻。

  律师团认为,只有“自白”才有证据力,但18人在特侦组的供述,相关证词均为审判以外的言词陈述,未经被告及律师诘问,全都属传闻证据。包括陈水扁的供词也仅是单纯陈述,并非“自白”,而他本人也没承认犯罪事实;吴淑珍在法庭外供述,特侦组也没让扁珍对质,检方不能以传闻证据当证据。

  下月加班再传扁

  除了证词不具证据能力之外,扁律师还提出“看不懂”证据的说法,表示许多外国银行的原文资料都看不懂,希望检方可以提供中文译本;另外也认为外国银行提供的资料没有认证,不具有证据力。由于律师认为有争议的证据清单多达一百四十六页,还要一一陈述,导致庭讯时间冗长,审判长蔡守训宣布,除了26日原定的庭期之外,再加开3月4日上午到晚上的庭期,继续提讯陈水扁。

  纵观两天来的庭讯,从陈水扁连环爆料到律师团猛攻检方笔录不具证据力,台湾法界认为,陈水扁的诉讼策略,就是大打乌贼战术,搅成一团浑水,尽量拖延案件不要进入实质审理,换取诉讼空间。

  剑啸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蔡守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