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5国救市:德国保汽车轻儿童 日澳执政党命运不同

  盘点5国救市:德保汽车轻儿童 日澳执政党命运不同

  中国网2月27日讯 综合外电报道,随着全球经济形势日益恶化,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先后出台了数额庞大的经济救援计划。各国经济刺激计划的侧重点不同,那么谁将从这动辄数百亿美元的刺激计划中获益,谁将只能眼巴巴看着别人数钱呢,美刊近日撰文盘点了全球五个国家经济刺激计划中的受益者和失意者。


  德国:巨资补贴汽车消费

  计划投入:360亿美元

  受益者:汽车制造商。和世界上许多国家一样,德国的汽车工业在全球经济动荡和消费需求低迷的影响下遭受沉重打击,也难怪德国政府在考虑经济刺激计划时特别关注汽车制造商的利益。政府决定出资19亿美元用于对购买新车的消费者进行补贴。虽然这一举措看似有利于消费者,但批评人士指出,这实际上是对汽车行业一种间接的大规模补贴。还有分析家甚至怀疑相关政策是否有助于德国汽车行业复苏,因为许多消费者可能选择购买外国汽车。

  失意者:儿童。相比于购买新车所获得的每户约3200美元的补助,政府给贫困家庭儿童的补贴仅为每人130美元。


  日本:小党派赢得民心

  计划投入:2350亿美元

  受益者:地方政府和自民党执政联盟伙伴新公明党。计划中约有100亿美元用于补贴地方政府。近几个月来,自民党声望大跌,而新公明党正设法增加自身影响力,特别是利用此次经济刺激计划获得更多民众支持。新公明党要求增加对普通家庭以及中小型企业的资助,以区别于一贯被认为是大型财团利益代言人的自民党。

  失意者:出口商。政府此次经济刺激计划的分配方案按照地区、家庭和金融机构等划分,而大量依赖出口的企业被忽视。今年一月,日本产品出口额下跌45.7%,是50年来的最大跌幅。由于无法获得政府资助,丰田、索尼等大牌公司不得不大幅减产和裁员。


  沙特阿拉伯:“石油美元”拯救石油业

  计划投入:1270亿美元

  受益者:石油业、房地产业和贫困地区。尽管国际油价大跌而且沙特正在减少石油产量,但国有石油行业还将大量增加投资,当然这些资金原本就来自石油出口收入。该国一度蓬勃发展的房地产业将得到70亿美元的所谓房地产开发基金。受益的还有该国欠发达地区,这些地区将得到一定的税收优惠以吸引投资。 专家认为,这些措施是为了避免在这些地区出现社会动荡。

  失意者:银行业。虽然少数国有银行能够从政府得到部分资助,但其他的私人银行甚至一些国有银行将面临巨大难题。和世界其他国家的银行救助投入相比,沙特计划向国有银行投入的133亿美元显得十分有限。目前许多银行家正呼吁政府加大投入。


  澳大利亚:政府借机打压反对党

  计划投入:280亿美元

  受益者:执政的工党、部分议员、南方地区。在刺激计划表决过程中,工党赢得了几名关键议员的支持。最大的赢家要算是独立参议员Nick Xenophon,他用自己的赞成票换取政府对其提出的澳大利亚河流整治计划的支持。这一协议也将使Nick Xenophon所代表的澳南部地区居民获益。

  失意者:反对党。澳在野党自由国家联盟曾提出包括减税在内的经济刺激方案。对此,工党政府指出,之所以要增加部分支出,是因为要对火灾地区学校进行重建工作。如此一来,相当于将对方置于灾民的对立面,反对派只得作罢。


  印度:政府买车带动市场

  计划投入:40亿美元

  受益者:出口商和国内汽车制造商。印度议会将出口信贷利率降低了2%,并拿出2.2亿美元用于退税。在汽车制造商方面,除了在银行信贷方面采取优惠措施外,印度还计划允许政府部门在预算许可范围内更换现有车辆,以求进一步推动汽车业发展。

  失意者:地方官员。考虑到印度国内政治形势的复杂现状,人们可能认为财政支出大多会交由地方政府管理。然而,印度加大了财政管控力度,更多情况下选择绕过地方政府。

  (钟龙)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