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童星回印度受到热烈欢迎

  2月26日,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中的几名小演员在保安的护送下走出印度孟买国际机场。在22日晚举行的第81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上,以印度为背景的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一举囊括了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在内的8个奖项,让印度全国为之兴奋。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新德里2月27日电 在刚获得多项奥斯卡奖的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中扮演角色的几名印度小演员26日从美国回到家乡,受到热烈欢迎。在现实生活中,几名演员中有的就来自贫民窟,《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获奖让他们一夜成名,梦想成真。


  据当地媒体报道,几名演员22日在洛杉矶参加了第81届奥斯卡奖的颁奖典礼,26日从美国回到印度。在抵达孟买机场时,早有影迷们在那里等候他们凯旋,他们在数十名警察的护送下离开机场。

  在影片中饰演男主人公马利克哥哥的爱资哈尔丁穆罕默德伊斯梅尔和扮演童年时期女主人公拉蒂卡的鲁比娜阿里来自孟买北部的班德拉贫民窟,在那里,人们早就聚集在铁皮屋顶的破旧房屋前,等待家乡“英雄们”的归来,虽然这里的欢迎仪式没有好莱坞的堂皇,热情却赛过好莱坞。

  10岁的伊斯梅尔和着《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中的歌曲《胜利》边走边跳,问候人群,他的父亲穿了洁白无瑕的衬衣和裤子,自豪地看着儿子。9岁的阿里被父亲扛在肩上,向阳台上和屋顶上的人们挥手。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两位小演员显得很老练。伊斯梅尔说:“奥斯卡奖是大明星都梦想得到的奖,8项奖!即使一项奖也使人激动无比,我们可得了8项奖。”阿里则表示,她高兴得快要哭了。

  谈到将来的打算,伊斯梅尔说将先完成学业,然后进军影坛。此前,《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英国导演丹尼博伊尔曾表示,他希望伊斯梅尔和阿里受到教育而不是“中大彩”。目前,制片方已经为两位小演员联系了孟买一个针对贫困儿童的英语学校,并为此设立了基金。

  除了伊斯梅尔和阿里,8岁的阿尤什马赫什赫德卡尔和13岁的塔纳伊切达分别在片中扮演童年和少年时的马利克,他们也一同回到孟买。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讲述了在印度孟买贫民窟长大的青年马利克利用从艰辛生活中学到的“街头智慧”在电视抢答竞赛中获胜,最终找回失去爱情的故事。该片场景多取自孟买街头,没有明星大腕参演。

  该片获得第81届奥斯卡奖10项提名,并最终拿下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在内的8个奖项。此外,它还先后赢得4项金球奖、7项英国电影学院奖、美国制片人公会最佳影片奖、美国导演公会最佳导演奖、美国编剧协会最佳改编剧本奖等多个奖项。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斯梅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