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假币出没 请小心 > 假钞消息

成都首现YT51百元假钞 变色油墨是鉴别关键(图)

假钞
假钞

收据
收据

    成都首现“YT51”百元假钞 变色油墨是鉴别关键

    昨(27)日,在成都万柳路一玻璃厂工作的易遵容拿着1700元到银行办理存款。银行工作人员发现,17张百元钞票中竟有16张是假钞,其中14张是前段时间出现的HB90假钞,还有两张从未见过的YT51打头的百元假钞。记者从银行方面了解到,之前成都还没有出现过YT51百元假钞的消息。

  假钞没收 还被警察带走

  “我的钱咋少了好几张呢?”昨日上午8时许,成都万柳路一玻璃厂工人易遵容醒来后,摸出多日未动过的钱包,发现里面的钱数不对。“里面本来有2400元钱,现在只有1700元钱。”易遵容很郁闷。他回忆说过年前领了几个月的工资共4000多元回家过年,节后回成都后,包里剩下2300元,后来自己又放进去100。从那天后,因为厂里工作忙碌,他几乎没有用钱的时候,没动过钱包。“我记得几天前洗澡的时候,把衣服放在工厂寝室里,只有一个室友在。”易遵容说,只有那次钱包离身,他怀疑是室友所为,不过没有证据。反复数了几次,的确少了7张,为了预防再发生这样的事,他决定将剩下的1700元钱存进银行。

  在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易遵容,17张百元钞票中有16张是假钞。银行没收了16张假钞,并报了警,易遵容被带到苏坡桥派出所接受调查。“肯定不是掉包。”易遵容一口咬定自己的钱是被盗,而且这些钱都是自己年前领的工资。玻璃厂的钟姓老板说,那些是血汗钱,他不可能发假钞给工人。

  目前,苏坡桥派出所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小心辨别 YT51并非全是假

  下午2时许,易遵容在派出所拿出一份银行出具的假币收缴凭证,上面清楚地写着16张假币的编号。记者看到,在没收的16张假币中,有14张是前段时间在成都出现过的HB90打头的百元钞票,还有两张百元假钞是以YT51打头。据易遵容说,这些钱他都看过,不过无法看出其真假,而且之前用钱时也没有假钞的事情发生。

  记者走访多家银行了解到,成都市场已经出现了 HD90、HD95和HB90的百元假钞,YT51打头的百元假钞出现尚为首次,不过不能以此断定所有YT51打头的都是假钞。

  银行工作人员告诫市民,由于假钞变化多端,而且涉及到相关数字打头的钞票也并非全是假钞,市民在鉴别百元钞票时,要多与真钞比较;实在无法鉴别,可以去银行让工作人员帮助辨识。

  鉴别窍门 变色油墨是关键

  由于假钞的逼真度很高,真假百元钞票市民很难辨识,不过市民在鉴别真假钞时,可以从纸张、印刷和变色油墨等方面进行简单辨识。假币纸张劣质,假钞要薄;假钞的印刷模糊,特别是头像图案;假币的变色油墨目前还没有能达到真钞效果的,这是鉴别真假钞的关键。

  早报记者 刘磊 摄影 赵霞

  新闻链接

  遂宁发现YT51

  2009年2月23日遂宁市安居区公安分局和金融机关合作,查获50张假币,均为100元面额人民币。据介绍,3名嫌疑人在安居区以偷梁换柱的方式,试图把假币换成真币。接到报警后,安居公安分局白马派出所民警立即挡获了3名嫌疑人,缴获HB90开头假百元币46张,YT51开头假币2张,JD13开头假币2张。天府早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遵容 | 万柳 | 路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