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09全国两会最新花絮

记者探营:09两会最大的政协委员驻地(图)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李天行)每年的两会,都是北京开年头等大事,各代表团将在近几日陆续抵京,承担本次两会接待任务的23个驻地均已准备就绪,静待代表和委员入住。

  今天上午,人民网记者来到了其中一个最为有特色的驻地——北京会议中心。之所以说其有特色,首先是因为北京会议中心既是全国人大代表的驻地,又是政协委员驻地,这在各酒店的接待服务史上并不多见。其次,这是北京会议中心第一次负责接待政协委员,而且还是委员人数最多的一个驻地。


  在记者走访过程中看到,会议中心的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而各界的联络员也已经陆续到位了。负责接待的张小姐告诉记者:“北京会议中心在思想上、物质准备、内保安全以及人员配备上都做了充分的准备,用"亲情服务,绿色服务,特色服务"争取让每一位入住的代表委员都能找到回家的感觉。”

  同时,由于是第一次负责接待全国政协委员,面对19个组589人的庞大队伍,北京会议中心针对有可能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任务,成立了专项服务小组。比如,由于代表委员们都会这一两天内集中抵京,接送站工作任务比较集中。北京会议中心精心组织工作人员提前到北京各个机场及火车站进行接待演练,让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能熟练地掌握迎接委员们的各个工作程序,确保接送站工作万无一失。

  对接待工作中最重要的安全保障问题,北京会议中心已周密制订了23项工作预案,针对有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做了充分的准备,确保代表委员们有一个安全可靠的居住空间。各重点部位,尤其是重点场所的消防器材也已经进行了全面的检测。负责安保工作的宋先生告诉记者,为了圆满完成本次两会的接待工作,他们每天下午3点都要进行特训,每天夜里的安全巡逻也提高到每一小时一次的密度。同时,记者了解到,负责安全保卫工作的两支武警支队也已经进驻北京会议中心。

  把服务方案制定的再完善一些,把问题和困难想得在充分一些,把准备工作做得再精细一些……不单是北京会议中心,承担本次两会接待任务的全部23个代表委员驻地及一个新闻中心都已经准备就绪,用更加温馨的服务静待代表和委员入住。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