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公交车安装摄像头 无线实时监控全车厢

  新华网杭州2月28日电 (记者方列 李骎)记者日前从杭州市交通治安分局和杭州市公交集团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杭州的公交网络监控报警系统已经开始运行。据悉,这套利用无线城域网的WI-FI技术实现实时图像传输系统,目前只有美国的底特律和新加坡的两个城市应用该技术。


  记者在28路公交车上看到,车上安装有3个摄像头,上客门和下客门各有一个,位于车头的另外一个则监控全车厢。从后台的监控平台上可以看到,上、下车门的摄像头能够清晰看到上、下客人员的相貌、体征等情况,而车头的摄像头对着车厢通道,车厢内情况几乎一览无余,三个摄像头一起运作,对车厢的监控范围可以达到95%。

  此外,记者还在对着下客门的那个摄像头旁边,看到张贴着写有“治安监控车厢”的标志。“这个标志不仅可以提醒群众,而且对犯罪也能起到很好的威慑作用。”杭州市公安局治安分局局长郑彤辉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杭州市政府已经投入了800万元建设资金,建成了第一期项目,共计在4条线路100辆车上安装了监控、报警、定位和数据传输设备,每辆车安装3个摄像头,共300个治安动态视频监控点。另外,在12个中心站和100个治安情况较为复杂的中途站台,也安装了136个治安动态视频监测点。

  “根据统计,在今年头两个月,已安装监控系统的4条线路案件下降23.1%,报警下降76.6%,有效体现了监控对违法犯罪的震慑作用。”郑彤辉表示,公交车属于公共场所,在车上进行监视不存在侵犯隐私问题。但是公共汽车车厢和普通公共场所又有一些区别,所有的监控资料将不对外提供查询服务,仅用于治安管理、案件侦查和服务监督,并严格履行调取审批手续。

  杭州警方表示,报警监控中心不仅可以实时监控公交车辆的运行位置、运行轨迹、车厢内的情况和公交站台的治安情况,而且当发生案件时,接到报警后,报警监控中心可通过30套配备在反扒民警和协警身上的移动警务通,实现对民警和协警的GPS定位,结合报警车辆的位置,自动锁定最近距离的执勤警力,为快速出警提供了支持,提高处置效率。

  杭州的这个监控系统,是全国首个利用无限城域网实现公交车厢画面实时传输、车辆实时定位、报警实时发送、对讲实时进行的科技建设项目。据悉,今后将陆续在当地其他公交车上推行。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彤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